【 作者:Revetahw 】

要遊玩塔林,首推塔林卡。塔林卡誠意十足,所有你想去的景點都包含在裡面,甚至你原本不想去但也很棒的景點,它也會推薦給你,約四到五平方公里的老城區就有40~50個景點(包括博物館、教堂、中世紀建築),大概 1/3 免費,剩下2/3 使用塔林卡就免費-這麼不商業化卻又很觀光化的都市,怎麼可以不好好走一遭呢!本篇介紹如何使用塔林卡玩最多的景點以及塔林的交通攻略、推薦美食和民宿。

俄羅斯掌控國家中,成功現代化的例子-愛沙尼亞。電子化程度很高,SKYPE源自於這裡、整個首都都有免費的Wi-Fi,也是世界上第一個電子投票的國家,也正好跟他們的國名 Estonia的 E符合。國土比台灣大一點(45,000平方公里),但是歐洲綠化程度最高的國家,1/3的人都住在首都-塔林。

小巧優雅,是我對這個城市的總結。你一定無法想像,20年前還在俄羅斯極權統治下的塔林,現在已經是如此發達又美麗的城市,整座城市完整地保留了中世紀的城牆,幾十個景點,三天都不一定看得完!

以下列出我在三天內使用72小時卡參觀的所有景點,景點原價加起來為 107 歐元,等於省了 62 歐元,我個人覺得塔林卡非常划算。

塔林卡景點與必去
表格可以搭配下面的地圖一起服用,編號一樣,灰色是本來就免費的景點、套色景點則是塔林卡包含的景點(棕色是舊塔林城牆、紫色是教堂、橘色是博物館、藍色是其他類),推薦程度完全是我主觀的意識。而地圖中的分類眼睛符號則是必去的觀景台、相機符號是只需三分鐘路過拍照的景點。

塔林城區景點地圖(點圖可放大,地圖連結在文章底部)。

塔林老城區周遭景點地圖(點圖可放大,地圖連結在文章底部)。

路線攻略

1.去旅客服務中心拿張精美地圖。
2.參考上列景點,在地圖圈出想去的景點,並寫上營業時間,大致可以排出哪天要去哪裡。
3.塔林很小,建議先跟 free walking tour 走一圈了解大概。
4.如果你有三天, 建議花半天去水上飛機博物館、半天去愛沙尼亞戶外博物館,剩下的兩天可以好好走塔林城區(其實我覺得卡德羅宮很無聊,可以不用去)。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2)-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卡遊塔林-路線交通攻略、必吃美食餐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