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tonylin771224 】

有人問說,如果英文不太好,能在歐洲生活嗎?答案是可以的,我的外語就超不好。因為歐洲40多個國家中,也只有3個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英文,其實英文不是哪裡都通。這兩年多的時間感覺即使只是簡單的你好、謝謝,當他們看到我這個亞洲面孔說出來的時候,臉上還是多一點笑容的。

今年八月在英國住了一個月的時間,發現到他們在教育小孩說話時,非常在意結尾一定要加please,像是:Can I have this one, please ?
Would you like some orange juice ? Yes, please.
所以禮貌跟肢體語言也比語言流暢度本身來得重要。

這篇會介紹我去過的國家的請、謝謝、對不起,幾個常用單字,以及當地食物XD。下面發音是用中文,方便好記,但標準的我都會用Forvo這個app,會有當地人的發音。畢竟是在別人的地盤,學習當地的語言也是了解文化的一種方式,對方也能感覺得到這個外國人的用心,好處多多。國家名稱跟語言也都是用他們的語言,像是巴黎的英文跟法文拼法都是Paris,發音卻差很多,我現在也是在練習用當地語言唸他們的地名。

語言:英文 English
國家:英國 United Kingdom、愛爾蘭 Ireland、馬爾他 Malta
你好:Hello
謝謝:Thank you
對不起:Sorry
請:Please
再見:Bye
早安、午安:Good morning
晚安:Goodnight
是:Yes
不是:No
廁所:Toilet
超市:Supermarket
一:One
袋子:Bag
多少錢:How much
內用:Eat in
外帶:Take away
車站:Train station
機場:Airport

乾杯:Cheers
請慢用:Enjoy your meal
炸魚薯條:Fish & Chips
加鹽、醋:Salt & vinegar
英式早餐:Full English breakfast
烤牛肉與約克郡布丁:Sunday roast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外語不好如何在歐洲生活?各國的請、謝謝、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