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會帶走肌膚的水分,令皮膚容易出現泛紅、痕癢、乾燥等敏感狀況。編輯整合出以下這5大從自製飲品,以及護膚程序入手的保濕水潤急救法!可馬上幫助急救皮膚,為毛孔注入水分,日後轉季都不用再怕要面對痕癢、泛紅、脫皮等問題!

撰文:FF|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ube、新傳媒資料室 | 編輯:venus.y(原文刊於《More》)|GOtrip編輯:Jessie Lee

5招秋冬皮膚急救法!

01 除了多飲水 更可多飲3款自製飲品

以下3款自製飲品,可助大家度過乾燥的天氣,建議可以交替地飲用。

1. 蜜糖水

蜜糖有清熱、解毒、潤燥及止痛四大功效。在乾燥的季節可以由內至外,全面地滋養皮膚、身體。

做法:一杯涼開水或一點溫的開水沖泡一勺即可。

2. 雪梨水

冰糖雪梨無花果水有潤肺和止咳等功效,也是秋冬滋養身體的好幫手!

做法:把雪梨洗淨並去皮切塊,加入已切小塊的無花果,將所有材料及三公升水放入大鍋內。用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煮約40分鐘,加少許冰糖煮至溶化即可!

3. 決明茶

決明子有調節免疫、抑菌、降血壓、調節血脂等作用,可助身體對抗突如其來的轉季天氣,非常有效。

做法:把已炒過的決明子,以熱水沖泡數分鐘即可飲用!

2. 洗澡後馬上塗護膚膏

唇和手腳都是最易乾燥的身體部分,必須好好保養!可把握洗澡後,皮膚的水分指數最高的黃金時間,塗body lotion、body cream或潤膚油。如果皮膚特別乾燥的人士,就最好用油分將皮膚的水分鎖住!

在面部方面,可以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態留意護膚品成分,逐一或一次過轉用保濕度較高的產品,提升皮膚含水量,改善乾燥脱皮問題。

也不要忘了嘴唇方面,日常我們可以厚敷凡士林或潤唇膏睡覺。

3. 洗澡水不能太熱

原來熱水浴的水溫過熱或沖涼時間太長,除會沖走皮膚的油脂之外,還會使皮膚更乾燥,把天然油脂也洗掉。患有濕疹的人士要小心了,由於濕疹者皮膚本身已缺少天然油脂,使屏障減弱,如用太熱的水沐浴,皮膚情況會更差呢!

4. 厚敷娥羅納英

轉季、旅行到溫差大的地方時,可用娥羅納英厚敷,皮膚及身體濕疹狀況都會穩定不少。

娥羅納英能滋潤皮膚、防爆拆,也有助清除暗瘡,它成分中含有殺菌功效的必泰葡萄糖酸脂溶液,也標明不含類固醇。建議大家可以在臨睡前把它當sleeping mask敷著睡覺,日常時間可照用其他溫和保濕的護膚品。

5. 早睡早起 皮膚自然好

作息定時是控制皮膚質量的最重要因素,11點至凌晨3點是膽經跟肝經排毒時間。更有不少人表示,早睡之後,面上的痘痘有明顯減少的現象。另外,若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內分泌失調,令皮膚暗啞、長痘痘。因此,想對付轉季皮膚乾燥問題,就一定要作息定時了。

只要做到以上5項,相信你的皮膚狀況一定會慢慢穩定下來!

下一頁:凡士林+棉花棒去除頑固黑頭|效果顯著且方式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