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到歐盟神根公約區旅遊,最長可逗留 90 天。不過到 2021 年後,就未必再可以免簽證歐遊了,因為歐洲加強入境管制,使用 61 個國家或地區的護照包括香港的旅客,到歐洲旅行的話,須申請ETIAS的電子旅行許可才能入境。

港人歐遊不再免簽證 2021年須申請ETIAS

歐盟為加強對神根地區(Schengen Zone)免簽證遊客的身分驗證,所以決定由 2021 年起,落實電子旅行許可「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ETIAS)」措施。

免簽證 港人歐遊不再免簽證,須申請ETIAS。
港人歐遊不再免簽證,須申請ETIAS。(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根據歐盟網站顯示,若港人到訪歐盟神根成員國的國家,便必須申請ETIAS的電子旅行許可。

免簽證 圖片來源:etiasvisa.com
圖片來源:etiasvisa.com

基本上歐遊熱門地如法國、冰島、德國等等,都必須申請ETIAS的電子旅行許可。

免簽證 圖片來源:etiasvisa.com|歐盟神根成員國國家。
圖片來源:etiasvisa.com|歐盟神根成員國國家。

ETIAS有效期為3年 申請費用為7歐元(約 HK$63)

成功申請ETIAS的旅客電子旅行許可證有效期為 3 年,並可於有效期內無限次出入境。

港人申請ETIAS須提交有效的香港特區護照及回答一系列的安全問題。歐盟建議應在出發前 96 小時申請,而結果一般會在申請後 72 小時得知。每次申請費用為 7 歐元(約 HK$63),以信用卡或扣帳卡付款。

免簽證 ETIAS是電子旅行許可證。
ETIAS是電子旅行許可證。(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撰文:姐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網上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ETIAS Visa for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