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過長假期的同時,日本沖繩受颱風「潭美」吹襲,出現強風及暴雨,部分地方水浸,就如「山竹」吹襲香港時一樣。而近海的沖繩可謂是其中一個重災區,除了地下的磚被吹起了之外,它也受不了超強颱風的考驗……

撰文:姐|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颱風「潭美」吹襲沖繩 房屋被吹倒

近日日本再受另一個超強颱風吹襲,根據NHK指,有逾 20 萬戶停電,相當於沖繩縣約 21% 用戶。而當中不少房屋已經被吹倒,是真正的有家歸不得。

除此之外,大部分路面有水浸的情況出現,而且有不少車輛也同樣被吹倒。

當然路面也無一幸免,大部分的磚也被吹起了。

「日本最大」金身菩薩被吹倒了!

當中最令人想像不到的是,位於沖繩市東南植物樂園內的「琉球金宮觀音菩薩」也被颱風吹倒了!其實植物園園方表示,在「潭美」來襲前,已經使用鋼絲在觀音菩薩像四周加固,可惜它的風力真的太大了,把一尊高 25 米,重 40 噸的觀音菩薩像吹倒。

「琉球金宮觀音菩薩」像是由福岡縣飯塚市贈予的,今年 4 月才公開亮相,是全日本最高的神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