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話「民以食為天」,美食很多時候都是我們旅行的原因!不論是去日本食壽司,或是韓國食醬油蟹,每個地方都有其獨特的美食吸引遊客!現特別為大家列出美食清單之人生必食的20種世界美食,以及各地餐廳推介,看看還有甚麼美食等著你!

撰文:kc  |  圖片來源:Instagram、相關餐廳、新傳媒資料室

01 | 法式田螺

法國人一直將食用田螺視為時髦和富裕的象徵,最常見的烹調方式是與大蒜和牛油一起烹煮,亦有模仿海鮮的煮法,把田螺肉與薯蓉及煙肉一起烤焗。以前法國田螺只會出現在高級餐廳的餐牌上,現在很多法國的小餐館也可以吃到了。

餐廳推介:

Allard成立於1931年,87 年來仍然是巴黎人最心愛的小酒館之一!這間嘅牛油田螺特別美味,值得一試!

Allard

地址:41 rue St-Andre des Arts, 75006, Paris
營業時間:每日 12:00nn — 2:00pm |  7:00pm — 10:00pm
網址:www.restaurant-allard.fr

02 | 希臘茄子肉醬千層批 Moussaka

Moussaka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麵的千層「茄子」!在茄子片和薯仔片之間混合肉醬,再加上厚厚一層奶油白汁焗成批狀,是希臘的經典菜式。識吃嘅,就要將茄子批夾在麵包裡面一起享用!

餐廳推介:

今次推介一間名叫 Tassia 的餐廳,位於 Fiskardo 小島,主理餐廳的 Tassia Dendrinou,外貌和說話都很有霸氣,皆因她在電視教煮餸之外,亦有出食譜介紹 Fiskardo 獨有的希臘菜,她推介一定要試希臘千層茄子批,牛肉餡夾雜飯粒、傳統肉批。

Tassia Restaurant
地址:Fiskardo 20884, Kefalonia, Greece
電話:+30-26740-41205
營業時間:12:00nn — 2:00am(11月至4月休業)
網址:www.tassia.gr

03 | 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源於當地魚米之鄉瓦倫西亞,是將多種海鮮、辣椒、香料同米一起放入鐵鍋燉煮,賣相絕佳。飯中有大量青口、大蝦、黑蜆、魷魚等海鮮,望落去就令人食慾大增!

餐廳推介:

位於海邊的這間餐廳,口味十分地道,並非攻略上擠滿遊客的果啲店,識食先搵到嘅!

CanMajó  Restaurant

地址:Cuina marinera, Vistes al mar, C/Almirall Aixada, 23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 1:00pm — 4:00pm |  8:00pm — 11:30pm
網址:www.canmajo.es

04 | 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可以話係越南菜的代表菜式,看似簡單嘅一碗河粉,其實從湯底的好壞,就關乎整碗的成敗!牛骨頭和香料熬成的湯,味道濃而不膩,配上爽滑的河粉和各種香草配菜,真係好幸福!

餐廳推介:

據了解,很多網民話Pho Hung 這間河粉店的湯頭完全是魔幻等級,十分濃郁,牛肉和河粉的分量都很多,而且基本上全年無休,簡直是河粉愛好者的福音!

Pho Hung

地址:241, Nguyen Trai Rd., Nguyen Cu Trinh Ward, District 1 , Ho Chi Minh City 700000, Vietnam
營業時間: 12:00nn — 11:59pm

05 | 印度咖喱捲餅 Masala Dosa

美國《 The Huffington Post》曾評出了全球 10 款一生中必吃的美食清單,來自印度南部的小吃咖喱捲餅(Masala Dosa)獨占鰲頭!捲餅其實就是將麥糊或米糊做成香脆薄餅,配上各種蔬菜和醬料,比如咖喱薯蓉、鷹嘴豆、秋葵、現磨椰子酸辣醬和扁豆醬等等,那種美妙滋味,真的無法用語言表達!

餐廳推介:

要吃 Masala Dosa,其實在印度隨便一家餐廳都可以,但是最出名的,莫過於 Dosa Plaza 這家連鎖店,老闆少年時來到孟買做廚師,後來和朋友開了專賣各種捲餅的小店。這裡現在有超過 20 種口味的捲餅,有機會去印度旅行,一定要試試!

Dosa Plaza
地址:F-1, Shop No. – 13, Paradise Apartment, Opp. SIES College, Sector – 3, Nerul, Sector 3, Nerul, Navi Mumbai, Maharashtra 400705, India
營業時間: 8:00am — 10:30pm
網址:dosaplaza.com

06 | 中國北京填鴨

北京填鴨可謂是中國菜裡最有名氣的菜餚,最令人難以忘記的一道極品。鴨肉以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肥而不膩,香脆的鴨皮和鮮嫩的鴨肉,加入大蔥和甜麵醬等配料,放入薄軟的麵餅之中,讓人一試難忘!

餐廳推介:

說到北京填鴨,北京有很多不同風格的烤鴨店,而「四季民福」這間店結合了現代料理和傳統的京城菜餚,值得一去。有一間分店更是位於故宮旁邊,在此地用餐,豈不是有一種《延禧攻略》中紫禁城用膳之意!

四季民福(故宮店)
地址:南池子大街11號故宮東門旁
電話: 010-65267369

營業時間:9:30am — 10:30pm

07 | 英國牧羊人批 Shepherd’s Pie

Shepherd’s Pie是來自英國的傳統料理,是家庭主婦為了處理吃不完的肉類,而無意間研發出來的美食。通常是切碎吃剩的肉,混合一些蔬菜、肉汁,然後在餡料上層放上薯蓉烘烤而成。

餐廳推介:

這家餐廳1917年就開始營業,擁有上百年的歷史。這裡的Shepherd’s Pie遠近聞名,而且餐廳的裝潢也是英倫貴族風格,是港人旅行打卡的好去處!

The Ivy Restaurant

地址:1-5 West St. (Litchfield St.), Greater London, WC2H 9NQ, The United Kingdom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三:12:00nn — 11:30pm | 星期四至星期六:12:00nn — 12:00mn | 星期日:12:00nn — 10:30pm

網址:the-ivy.co.uk

08 | 英國炸魚薯條 Fish and chips

Fish and chips 是英式餐點中極具代表性的食物,將魚切成片後,裹上濕麵糰,油炸製成炸魚,再配上炸薯條。吃的時候,還會配上不同口味的調味醬,可以說是英國最經典的街道小食!

餐廳推介:

英國隨便一家餐廳的炸魚薯條都有一定水準,但如果真係要推介一間給大家,編輯部一定選「POPPIES」。此店受 1950 年代風格啟發,店內從裝潢到員工妝容等都走懷舊風,連外帶用的包裝也是模仿舊報紙。店內炸魚和炸蝦都可以配薯條,分量亦很多!

POPPIES(SPITALFIELDS)

地址:6-8 Hanbury Street, London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11:00am — 11:00pm | 星期五至星期六:11:00am — 11:30pm | 星期日:11:00am — 10:30pm

網址:poppiesfishandchips.co.uk/

09 | 夏威夷卡魯瓦烤豬 Kalua Pig

Kalua Pig是夏威夷傳統的食物,做法是在地面挖一個坑,在坑內放入石頭燒紅,隨後鋪上蕉葉和其他香料,再將調味過的豬放入去燻烤,大約需要 6、7 個小時才能烤熟。而烤過的豬肉吸收了木頭、蕉葉的清香,口感厚實鮮嫩,還帶有一絲煙燻味!

餐廳推介:

這間創業於 1946 年的夏威夷家庭料理店,店內幾乎都是當地人光顧!這裡的 Kalua Pig 和其他夏威夷料理都非常有名,價格也很親民(小份只要約 HK$28)。想體驗地道的夏威夷美食,一定要去!

Helena’s Hawaiian Food

地址:1240 N School St., Honolulu, HI 96817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 10:00am —  7:30pm

網址:www.helenashawaiianfood.com/

10 | 意大利千層麵 Lasagna

千層麵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麵食,由幾層新鮮的雞蛋麵組成,每層加入肉醬、番茄醬和芝士等餡料焗烤而成,味道濃郁,滋味無窮!不過千層麵的起源國到底是英國還是意大利,現在已經無法考證。雖然意大利千層麵最是聞名,但有關意大利千層面最早的文字記載,是追溯到十四世紀的英國宮廷御膳!

餐廳推介:

意大利 Bologna,最出名的就是千層麵(Lasagna)和波隆那肉醬(Ragu)!要吃最傳統的千層麵,就一定要來Bologna的Tamburini(鼓手餐廳) ,這間餐廳擁有80年以上的歷史,位在Bologna市中心「美食巷」的入口!

Tamburini(鼓手餐廳) 

地址:Via Caprarie 1, Bologna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8:00am — 8:00pm | 星期日:10:00am —9:30pm

網址:www.tamburini.com

11 | 意大利帕爾馬火腿 Prosciutto di Parma

帕爾馬火腿在意大利料理中,甚至世界美食的地位都舉足輕重!意大利帕爾馬出品的風乾火腿,獨特的味道並不是來自煙燻或者自然風乾,而是利用由礦物提煉出的岩鹽來醃製,從而使肉類產生這種獨特的口味。

餐廳推介:

這家 La Forchetta di Parma 的菜式以傳統帕爾馬菜及海鮮為主,優雅舒適的環境配上Parma ham,充滿意大利風情。

La Forchetta di Parma
地址:Borgo S. Biagio, 6, 43121 Parma PR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一:12:00nn — 3:00pm|7:30pm — 12:00mn | 星期二休息

12 | 意大利拿坡里薄餅 Neapolitan Pizza

Pizza 是意大利人最驕傲的美食,而 pizza 的故鄉則在拿坡里,拿坡里人對待披薩非常認真,很多當地人認為世界上只有兩種真正的披薩——「Marinara」和「Margherita」!Marinara是最古老的一種,它上面有番茄、牛肉、大蒜、橄欖油,通常還有羅勒。Margherita則是1889年,一位披薩師傅為當時的王后Margherita所製的一個顯示了意大利國旗的三種顏色的披薩!上面有綠色(羅勒)、白色(莫澤雷勒乾酪)和紅色(番茄)。

餐廳推介:

Brandi Pizzeria於1780年開業,現在已經營業了超過二百年!最經典著名的pizza Margherita,就是1889年在這店誕生的!試問來意大利旅行, 怎能不來打卡呢!

Brandi Pizzeria

地址:Salita S. Anna di Palazzo 1/2 (Via Chiaia), Napoli , Italy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12:30pm — 4:00pm | 7:30pm — 12:00mn | 星期一休息

網址:www.brandipizzeria.com/

13 | 馬來西亞咖喱叻沙

咖喱叻沙是馬來西亞的地道美食,湯底用蝦米、辣椒、椰漿、南薑、香茅、蝦膏、蒜蓉等材料,把它們先攪爛炒成叻沙醬,之後便可把叻沙醬、椰奶、咖喱和水煮成湯,搭配米粉、瀨粉或黃麵,香濃惹味,回味無窮!

餐廳推介:

「Madam Kwan’s」對於馬來西亞人來說,就相當於台灣人的「鼎泰豐」!

Madam Kwan’s

地址:Pavilion Shopping Centre,Lot 1-16-00 , Level 1,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由於是連鎖店,建議於當地用谷歌地圖搜索,會顯示離你最近的一間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am — 10:00pm

網址:www.madamkwans.com.my/

14 | 泰國冬蔭功

冬蔭功湯可以說是泰式料理最出名的菜式之一!而且泰國是全球產蝦最多的地方,所以冬蔭功湯的主料就是蝦,另外再加入菌類、檸檬草、九層塔、朝天椒、椰漿、魚露、咖喱等調料,令味道更多層次!

餐廳推介:

Jay Fai

地址:327 Samran Rat Intersection , Phra Nakhon, Bangkok
電話:+66(0)2223-9384
營業時間:3:00pm-2:00am(星期日休息)
備註:只收現金

15 | 韓國 韓牛燒烤

韓牛(한우),是歐洲牛與韓國牛的混血種,這種牛肉在韓國最受歡迎,在韓國飲食文化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在韓國也是一種在節日饋贈親朋好友的禮品!

餐廳推介:

七百食堂的老闆堅持只賣1++韓牛。位於弘大延南洞的角落,全店僅有6張枱,只開晚餐時段,貴精不貴多。只賣3款韓牛:里脊肉(등심)、牛肋骨(갈비살)、板腱肉(살치살),老闆就話 3 種肉的分布會隨心決定,但定必會秤足每份 150 克。

칠백식당 七百食堂
地址:首爾麻浦區新村路4街22-6
電話:+82-(0)2-333-3006
營業時間:5:30pm-10:30pm(星期日、公眾假期休息)
交通:地鐵2號線「弘大入口」站6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16 | 日本壽司

壽司是日本料理的象徵,以簡單、自然為美味,日本料理之所以受到愈來愈多人的喜愛,原因在此。而這其中,壽司就是這種美食簡約哲學的極致表現。日本既有100日圓的迴轉壽司,也有平均幾萬日圓且必須預約的高級壽司店,刺身和米飯的質量以及製作的手法,共同決定了壽司的美味度。

餐廳推介:

這家壽司店用的都是築地貨,老闆本身是場內水產市場的批發商,玉子是由場內玉子燒老舖「丸高」來貨,品質有要求。壽司飯是用新潟米,米醋是自家調的赤酢。

弁富壽司 Bentomi

地址:東京都 中央區 築地 5-2-1 築地市場 8號館

營業時間: 6:00am — 1:00pm (星期六休息)

17 | 日本壽喜燒

壽喜燒, 又稱鋤燒,是一種日本料理,是一種以少量醬汁烹煮食材的火鍋,通常食材包括高級的牛肉切片、大蔥、豆腐、芋絲等食材為主,會在特製的湯汁中煮製,並蘸生雞蛋食用,十分美味!

餐廳推介:

這間創於明治2年的壽喜燒老店坐落於京都車站附近,地理位置方便之餘,景觀也相當開揚,可以近距離望到京都塔樓。這裡的招牌一人前壽喜燒套餐售價 4,644円 (約HK$320) ,跟餐有前菜、野菜盤、白飯和甜品。不過說到最吸引的,當然就是油花分布均勻的超大塊牛片!牛肉肉汁豐盛、口感細嫩,令人一塊接一塊,停不了口!

モリタ屋 JR京都伊勢丹店

地址:京都府 京都市下京区 烏丸 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11/F

營業時間:11:00am — 10:00pm

網址:r.gnavi.co.jp

18 | 墨西哥玉米餅 Taco

Taco 是一種墨西哥的國民美食,也因為簡單易做和便宜美味,受到歐美國家的歡迎。正宗的 Taco 通常是玉米餅配上不同種類的肉以及醬料,但是美國人改良版本的 Taco 開始加入芝士、番茄等配料,顏色豐富,令人食慾大增。

餐廳推介:

這家餐廳創業於 1969 年,出名到跟的士司機講店名,就會知道地址的程度!幾乎 24 小時營業,好吃快速又便宜,來墨西哥城必食!

El Borrego Viudo
地址:Av. Revolución Tacubaya, Mexico City, Mexico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19 | 德國豬手

德國豬手是知名的德國巴伐利亞地區菜餚。這道菜選用脂肪較厚的豬後小腿,經鹽醃製後水煮或火烤,並佐以德國酸菜、土豆泥和椒鹽餅(pretzel)等進食,十分美味!

餐廳推介:

這間餐廳以經典巴伐利亞豬肉同牛肉燒烤聞名,是慕尼黑最出名的豬手店之一!環境非常好,很有巴伐利亞的風情,而且門口的烤架上還有很多豬手不停旋轉燒烤,很有意思,不妨去打卡!

Haxnbauer

地址:Haxnbauer im Scholastikahaus, Sparkassenstraße 6, 80331 München

營業時間:11:00am – 12:00mn

網址:www.kuffler.de/en/restaurant/haxnbauer/

20 | 新加坡肉骨茶

新加坡是肉骨茶的發源地,據說當時是由於碼頭工人每日勞力奔波,在資源缺乏的環境下,工人的妻子於是用上了骨頭連帶一些藥材去熬製成湯,工人飲用後,變得身體健壯有力。後來,該配方得以被廣傳開,時至今日,就成為了新加坡人的必吃食品!

餐廳推介:

這間肉骨茶是當地老字號,餐牌上有兩種肉骨選擇,一種是排骨,肉比較厚;另一種是龍骨,肉較薄但入口爽滑,「松發」的肉骨入口腍滑,帶股藥材的香味,肉骨茶晶瑩亮澤,在味蕾中滲出淡淡胡椒味,值得一試!

 

松發肉骨茶

地址:#01-04, 133 New Bridge Road, 059413 Singapore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30am — 9:30pm

下一頁:20個世界大自然奇景|沙漠玫瑰花真身是……|全都是現實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