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聽講看掌紋可以看得出人的事業、感情同生命狀況,但你們又知道眉形也能看得出人的運勢、性格和愛情觀嗎?眉毛屬於五官之一,在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裡,也佔有一定的比重,一定要好好打理。知道每道眉毛的含義,就可以對症下藥,修一條好眉!

撰文:MI|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劇照|編輯:CC@Central

1. 霸氣一字眉

不要以為一字眉只是個潮流,除了代表「韓式妝容」外,原來還能看出你的愛情觀。平日看到擁有筆直一字眉的人,就已經給人一種有霸氣的感覺,女強人的特性一定是撇不開的了。她們做事果斷,做事説話不轉彎抹角,並擁有堅定的信念,想必相處起來也會非常舒服。這樣的性格在事業上當然佔盡優勢,是既得到同事信任,又得到老闆賞識的最佳人選。

這樣的女生在愛情上也必然認真對待,絕不馬虎!不過霸氣的一字眉下藏著的,卻是一顆少女心,她們非常嚮往浪漫的愛情,並會認真對待、細心經營。

2. 溫馴柳葉眉

擁有柳葉眉的人就像柳葉一樣輕柔,給人一種溫文有禮的感覺。彎彎的眉毛好像隨時都散發著善意,令人卸下防備。這樣的女生對每段關係都交出真心,絕不會背叛朋友或情人!所以會得到別人的珍惜,也容易被人信任,是個溫柔賢淑的妻子的好人選。

但正正因為她們心思細密,容易被不同因素影響,考慮過多,所以做決定時不夠果斷,有時容易寬容了別人,卻難為了自己。

3. 慵懶八字眉

八字眉就給人一種正在苦惱、悶悶不樂的感覺,所以令人覺得難以接近。但當你認識她們後,就會發現她們非常親切、心胸廣闊,並且樂於當個傾聽者,朋友們都喜歡找她當「樹洞」。

不主動惹是生非,不過也應該是懶得吧!而且遇到問題時,會理性分析,這樣的女生不太喜歡充滿激情的愛情,反而希望細水長流。

4. 纖細新月眉

新月眉跟柳葉眉有九分相似之處,兩者都擁有彎彎的眉形。不過新月眉沒有眉峰,整條眉看上去就似一輪彎彎的月亮。不止心思細密,也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還散發著一股文藝氣息。

細長的眉毛也代表心靈手巧,説不定有這種眉形的人,做起手工來也會特別靈巧!不妨看看身邊的「文青」朋友,是否也擁有這道新月眉。圓滑的眉毛也同時代表她們的處事方式,她們不會無理取鬧,平靜體貼,可説是男生們的理想對象,令人不禁有種想保護她們的感覺。

5. 剛烈三角眉

看到菱角分明的三角眉,也能猜到這樣的女生擁有甚麼的性格。她們剛烈得像個男孩子一樣,大膽勇敢、破格嘗新,也是個爽快、不拖泥帶水的人。說話也直白爽朗,是好是壞都會直言。

不偏不倚的處事方式也令她們在職場上有更好的成就。而且性格開朗,喜歡和別人聊天,認識的人知道她的性格,自然比較不會招來閒言閒語。不過,三角眉的人有時會太自我中心,太依賴另一半對你的感情,有可能會為對方造成負擔。

6. 強勢豎心眉

由於眉尾上揚,令眼神也變得凌厲,你有沒有想起你認識的人中,也有這麼一、兩個人,好像永遠都不會陷入迷惘,非常清楚自己的方向似的。又或者這樣的人正好就是你的上司,那這就能解釋一切了。

擁有豎心眉的人事業心非常重,並且非常堅持自己,不輕易認輸,當然也不輕易容許自己失敗。那就知道她們為何能爬上高位吧!她們對自己很有一套想法,不希望被婚姻束縛,也應該很難有男人能管得住她們吧!因此,晚婚的機會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