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朋友有很多都是Wi-Fi蛋的擁戴者。

Wi-Fi蛋支持者:機場租夠方便!

他們覺得Wi-Fi蛋最好的是,可以將網路發放出來,一班朋友可以分享網絡,電話和電腦又一起使用,而且用慣了,覺得有嚿蛋揸住喺手,比較有安全感。而且Wi-Fi蛋,可以在機場租,不用預先去鴨寮街買。

也有人覺得比較方便可靠,比如我有位經常到韓國工作的朋友,就有好幾次不好的網絡卡經驗,結果發現,還是在首爾機場租的Wi-Fi 蛋最好用。

電話卡支持者:到處都買到仲方便!

我自己呢?絕對是電話卡的擁戴者,因為好處真是比Wi-Fi蛋多極多!首先,現在買電話卡非常方便,不用特意地去深水埗,就算7-11、一田超級市場、各大電訊公司的分行,都可以買到東南亞區的電話卡,絕對適合我這些連上網訂Wi-Fi蛋都懶的人。況且,去到當地才買電話卡,也不算麻煩,雖然我通常在香港首先搞掂。

有些地方,例如我去過關島、德國的一些小鎮,如果在機場買不到電話卡,就要在市內的電訊公司門市購買,要出示護照、填寫很多資料丶和店員溝通一番才可以申請電話卡,為免浪費到埗後的時間,我通常在香港先購買,那飛機一著地,便可以馬上用網路。因為競爭激烈,電話卡的價錢愈來愈平,比如我今個星期到首爾,便是使用在香港7-11買的韓國電話卡,5GB的上網容量,可以用上七天,之後更加可以top up,不過是$78 。

Wi-Fi蛋 VS 電話卡

我最討厭Wi-Fi蛋的地方是它的重量,就算再輕, 也是一個負擔,Wi-Fi蛋的重量可能和一對涼鞋差不多,那我寧願留一點空位買多對鞋了。而且Wi-Fi蛋,必須放在手提行李箱內,本來已經放了電話相機電腦的行李袋,又多了一嚿東西,而這件東西其實用一張小卡就可以取代。

最慘是,每天回去酒店,還要記得替它叉電,我之前就試過好幾次,大頭蝦,帶了沒有電的Wi-Fi蛋出街,一整天拿著它,還要周圍搵Wi-Fi,真是氣死了!況且就算把它叉足電,出外半天,電量很快用完,而且又會發熱,放在背囊真的很不舒服呢~而且Wi-Fi蛋的容量實在不敷應用,看看Instagram,查查Google Maps,很快容量就超過500mb。

電話卡的最大問題,對於使用Wi-Fi蛋的人來說,是要換卡,這個動作其實非常簡單,我想他們怕的是遺失香港那張電話卡吧!

我通常把它貼在手機的背面,這麼久以來,可能只是遺失過一、兩次香港電話卡,反而帶著Wi-Fi蛋,也有遺失的危險,賠償比去電訊公司再出一張香港電話卡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