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貼士】總是想減肥但卻老是失敗?無論有多少個健身計劃、飲食方案、卡路里控制,體重仍維持不變?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列出10種能夠幫助減肥的生活方式,想變瘦也不用節食,趕快跟著一起做吧!

撰文:鄧倫粉@Central|編輯:SY|圖片:網絡、Instagram

減肥靠10個日常小習慣會變得更輕鬆

不管多努力運動,體重卻還是降不下來。想想看,會不會是某些生活習慣做錯了?以下這些方法可助你輕鬆減肥!

1. 設定一個喝水的方案

如果你想減肥成功,那你就必須設定一個喝水的方案。「brightside」就建議大家,可以在早上喝2杯檸檬水喚醒身體,促進新陳代謝,接著吃午餐前也要喝1杯,這樣你就不會吃太飽,下午4點的時候再喝1次,因為午餐和晚餐隔得比較久,最後你可以在吃晚餐時或是吃飽後多喝一些水,這樣能讓你的胃感覺更加輕盈。

2. 吃飯前聞一下青蘋果或香蕉的味道

你一定覺得很荒謬,聞「味道」和減肥到底有甚麼關係?但有研究指出,在用餐之前聞到香蕉和青蘋果的味道,可以有效減輕飢餓感,能夠幫助你吃少一點,所以趕快去買青蘋果和香蕉吧!

3. 晚餐後點有香草味道的蠟燭

不管是布丁、冰淇淋或是蛋糕都可以找到「香草」的味道,你一定會覺得,點香草蠟燭不會令人更餓嗎?國外一項研究發現,當你嘗試減肥時,香草的味道會產生奇跡,它可以激活大腦中的化學反應,讓你不會容易感到飢餓。

4. 幫食物拍照

當你去吃大餐的時候,也會先拿手機出來拍照嗎?如果會的話,那你減肥成功的機率很大!當你從高的角度看食物的時候,你就不得不注意到食物上的小細節,在開始吃之前,你就會去思考甚麼東西是該吃的,甚麼是應該避免的。

透過拍照,你能夠注意到盤子裡是否有太多碳水化合物,或是有冇一些會讓你爆肥的食物。下次吃飯前,就先拍個照吧!

5. 買一些藍色的盤子

想克制自己愛吃的慾望嗎?那就把盤子換成「藍色的」!如果你讓自己處於充滿藍色的環境中,像是使用藍色的桌墊或是藍色的盤子,都能幫助你減肥。根據國外一項研究,藍色是一種天然的食慾抑制劑,可以減少飢餓感。

6. 早餐吃雞蛋&午餐吃辣

吃早餐真的很重要!已經有許多研究證明,早餐吃雞蛋能有更快速的減肥效果。如果你的午餐裡可以加一些辣,就可以增加新陳代謝率,因為辣椒裡的辣椒素,能提高人體對脂肪和醣類食物熱量的代謝。但是想吃辣也要斟酌自身情況,若是吃太辣,可能會讓身體不舒服,甚至引起腸胃道疾病,因此,要適當食用!

7. 挑戰自己

你可以想出一些「目標」挑戰自己,這樣運動起來會更有趣!假如你想吃一根棒棒糖,那你就要先去跑個步,或是晚上要吃大餐,你就得先做些有氧運動,只要你把運動的過程變得更有目標,你就能在無形中燃燒卡路里。

 

8.在寒冷的房間裡睡覺

想要成功減肥,你也可以透過「睡覺」來達成!國外一項研究顯示,在冷冷的環境裡睡覺,可以幫助減掉體重,因為只要身體覺得冷,就會開始燃燒卡路里,並且產生更多熱量來溫暖你。

9. 細嚼慢嚥

曾有研究發現,如果你花更長的時間吃飯,慢慢地咀嚼食物,減肥就會變得更輕鬆。「細嚼慢嚥」會讓你很快就有飽的感覺,並進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量。所以吃飯別再狼吞虎嚥了,慢慢地享受吧!

10. 每天喝一杯葡萄酒

國外一項研究表示,每天喝1杯葡萄酒能幫助你快速減肥但是千萬不要喝太多,如果你喝2杯以上,反而會有相反的效果,你會減肥減得比喝1杯的人還要更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