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外面正準備落雨打風,看電影可以說是安坐家中最好的消遣!編輯部特地為大家搜羅 30 部電影,不僅僅有旅行主題電影、笑片、文藝片,也有值得一睇再睇的港產片和日韓經典作品!

撰文: kc | 圖片來源:各電影官方海報、宣傳照以及截圖

旅行電影 打風都可以喺屋企「旅行」

01 | 《發夢王大歷險》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電影講述男主角Walter Mitty是一個整日都發夢,幻想自己正在做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在現實和自己的夢裡穿行,最後鼓起勇氣開始了自己的人生大冒險,並與女主角展開一場絕妙的浪漫奇緣!

02 | 《小失戀.大漫遊》(Queen)

電影講述女主角Rani自小就是一個乖乖女,在父母的保護下,過著安逸規矩的生活,長大後竟然在結婚前夕被悔婚。於是傷心難過的她決定獨自前往法國,用一個人的旅行為自己療傷。在歐洲的許多體驗和在新朋友幫助下,Rani找到了自我。

03 |《沖天救兵》(Up)

電影講述一個老人曾經與老伴約定去一個坐落在遙遠南美洲的瀑布旅行,卻因為生活奔波而一直未能成行,直到老伴去世,然後政府還要強拆自己的老屋時,才決定帶著屋子一起飛向夢想的瀑布的故事!而老人在路上也結識了可愛善良的童子軍Russell,兩人展開了冒險之旅!

04 | 《浪跡天涯》(Into the Wild)

《浪跡天涯》是一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影片,此片講述男主角Christopher McCandless因對社會的厭惡,而決定去流浪,在荒野之中找尋自我意義的故事!作為一個理想主義和超驗主義者,在經歷了流浪的磨礪之後,獲得了智慧。

05 | 《好想有嫁期》(Under the Tuscan Sun)

《好想有嫁期》是一部劇情片,影片的女主角是美國舊金山一名成功的作家,原本有看似美滿的生活,其實丈夫對她不忠出軌,還與她離婚,這一切的打擊讓她非常失落沮喪。為了振作,她在好友的安排下,來到了意大利小城Tuscan,決定重新拾筆進行創作,重新開始。

百看不厭的港產片

06 | 《龍咁威》系列

此片講述龍威自小嬌生慣養,養成了好逸惡勞的大少爺性格,而他卻很崇拜正氣凜然的蝙蝠俠,為了能成為偶像那樣的英雄,他努力參加了警校訓練,並發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第一部上映日期為2003年8月21日,第二部上映時間是2005年6月30日。

07 |《喜劇之王》

《喜劇之王》是周星馳、 莫文蔚、張柏芝等主演的經典喜劇片。影片中對喜劇很有天分的尹天仇與舞女柳飄飄逐漸產生感情,然後在杜娟兒的幫助下,尹天仇終於有機會做男主角,但是又陷入了與杜娟兒和柳飄飄的三角戀漩渦之中,他究竟會如何抉擇?

08 |《新紮師妹》系列

《新紮師妹》系列當年可謂是爆紅!由楊千嬅、吳彥祖等領銜主演。片中警校畢業生方麗娟(楊千嬅)是一個糊裡糊塗的傻大姐,而她卻陰差陽錯地與黑幫大少區海文(吳彥祖)之間發生了愛情,十分搞笑!

09 | 《瘦身男女》

《瘦身男女》講述鄭秀文飾演的MiniMo因為失戀而變成一個大肥婆,在認識了劉德華所飾演的肥佬後,兩人簡直同病相憐,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愛!

10 |《逃學威龍》系列

《逃學威龍》是一系列的喜劇電影,特別是第一部,該片是周星馳最經典的佳作之一。此系列亦掀起了港台兩地爭相拍攝校園影片的熱潮,因為片中的笑料極具創意,而且經典又不流於低俗,可以說是港產校園戲劇的王牌之作!

11 |《倩女幽魂》 系列

張國榮、王祖賢、午馬等主演的這一版本《倩女幽魂》毫無疑問是最經典的!此片於1987年7月18日在香港上映,講述溫柔善良的書生寧采臣和楚楚可憐的女鬼聶小倩之間發生的一段感人肺腑的人鬼戀。

12 | 《金枝玉葉》系列

《金枝玉葉》講述少女林子穎(袁詠儀)女扮男裝,因為一次招募男歌手的活動而闖入了顧家明(張國榮)和玫瑰(劉嘉玲)的感情世界。而片中張國榮演唱的電影主題曲〈追〉亦獲得了第1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獎。

13  | 《新不了情》

1993年上映的《新不了情》講述身患絕症的阿敏與懷才不遇的音樂人阿傑之間的愛情故事。此片在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上獲得了「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6項獎項,可謂是香港很經典的一部悲傷愛情片。

14 | 《春光乍洩》

由哥哥和梁朝偉主演的劇情片《春光乍洩》,於1997年5月30日在香港上映。此片講述一對前往南美遊玩的同性戀人因迷路而留在布宜諾斯艾利斯,但後來兩人因為一系列矛盾而分手。由於影片最後有梁朝偉在伊瓜蘇大瀑布取景的鏡頭,讓這個瀑布被香港人熟知,年年都有港人去這裡打卡!

15 | 《志明與春嬌》系列

《志明與春嬌》是一系列的香港愛情電影,由楊千嬅、余文樂主演,第一部講述了兩個吸煙男女張志明(余文樂)與余春嬌(楊千嬅)巧合之下在後巷相遇,之後相愛的故事,第二部則是講述他們同居後,因為第三者出現而發生的感情問題。

荷里活冒險、劇情文藝片

16 | 《單身大急救》(The Ugly Truth)

《單身大急救》是一部浪漫喜劇。片中男主角Mike用激將法讓女製作人Abby參加了一個挑戰節目,之後兩人在這過程中逐漸發現了對彼此的真情,搞笑又感動!

17 |《狂野時速》系列(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其實這個系列已經不需要介紹了,《狂野時速》可以說是全球最賣座的賽車題材的動作犯罪類電影!由范·迪塞爾和保羅·沃克(已故)等主演,也因為這個系列而爆紅,至今為止一共拍了八部。此片主要講述以賽車為基調,一連串關於冒險、友情和親情的故事,也在全世界不同的地方取景,包括洛杉磯、巴西和古巴等等。

18 |《哈利波特》系列(Harry Potter)

電影由英國作家J·K·羅琳的奇幻文學系列小說改編,描寫主角哈利波特與好友們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學習生活中的冒險故事,魔法、冒險、友情、愛情與正義的主題都讓這個系列備受全球觀眾的喜愛!

19 |《飢餓遊戲》系列(The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講述在未來的北美洲虛構國家「施惠國」,主角凱妮絲·艾佛丁因為頂替妹妹而參加了一個由都城政府舉辦的真人秀,名為「飢餓遊戲」,遊戲參加者有24人,都來自不同的「區」,他們必須用任何方法殺死其他人,最後得以生存的人,便是遊戲的優勝者!

20 | 《衰鬼上帝》(Bruce Almighty)

片中的男主角是一名運氣奇差的記者Bruce Nolan,有一次在試圖幫助流浪漢時,被不良分子圍毆,再加上遇到一連串事故之後,他開始抱怨上帝並沒有做好分內的工作。卻沒想到上帝出現在他面前,並讓他幫忙管理所在城市,要他執行「上帝的工作」。在經歷了短暫的上帝體驗之後,他也領悟到人生的真諦!

21 |《侏羅紀公園》系列(Jurassic Park )

《侏羅紀公園》可以說是世上公認的經典電影之一,它是第一部廣為使用電腦繪圖來製作動物的電影,並成為電影特效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此電影系列故事的內容圍繞以複製恐龍作賣點的主題樂園展開,但每一部的地點和人物都有些許改變。

22 | 《戇豆先生》系列(Mr.Bean)

《戇豆先生》系列是非常經典的英國電視喜劇,由羅溫·艾金森擔當劇中主角Mr.Bean,主人公是一個成人,但其體內存在著兒童心智,雖然常常在生活中弄巧成拙,但總是自得其樂。即使Mr.Bean少言寡語,但他可以通過肢體幽默及「奇妙」的想法與行動引人發笑,值得一睇!

23 | 《有你終生美麗》(A Beautiful Mind)

《有你終生美麗》是由羅素·克勞、詹妮弗·康納利等主演的經典劇情片,此片講述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數學家約翰·福布斯·納什,一生飽受精神分裂的折磨和困擾,但是卻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戰勝病魔,最終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故事。

24 | 《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斷背山》改編自安妮·普鲁克斯所著的同名短篇小說,是導演李安的經典之作。此片講述1963年至1981年的美國懷俄明州,兩個男人之間幾十年來的愛情,從深山的相遇、痛苦分離和中年的再次遇見。故事看似平淡,但是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深情令人動容,而每個細節都被杰克·吉倫哈爾和希斯·萊杰出色地演繹了出來!兩人完美的演出,也使這部「非一般」的愛情片廣受喜愛。

25 |《月黑高飛》(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月黑高飛》講述男主角Andy因被控謀殺其妻子及情夫,而被判無期徒刑的故事。獄中他一直積極生活,識得好友Red,憑藉他超高的智商和情商,更使得獄中的人都敬佩他。Andy最終成功逃離監獄,去到了他一直渴望的墨西哥。

日韓經典、催淚

26 | 《駭人怪物》

《駭人怪物》是以一個韓國家庭面對漢江怪物為背景題材的科幻電影。主要講述一開始由於美軍停屍房違規向漢江中倒入大量變質甲醛,而導致漢江水質受到污染,水中生物發生了變異,變成怪物出來殺人的故事。

27 | 《戇爸的禮物》

《戇爸的禮物》是一部講述父女之間親情的電影,片中父親是一位善良的智障人士,卻因為被冤枉殺人而被關入教導所7號房,這裡關押的,有因各種各樣罪名進入教導所的犯人們,而這位善良父親的加入卻成為一個例外,7號房的犯人們被他和女兒之間的感情而感動,還幫助他將女兒帶進教導所中團聚。

28 | 《無聲吶喊》

《無聲吶喊》被稱為「改變韓國國家的影片」,影片由孔劉、金賢秀、金志映等主演。此影片以2000年至2004年間發生於光州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中的性暴力事件為藍本,講述在學校發生的悲劇,揭露了在權力和慾望之下的人性黑暗!

29 |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這部電影是2013年是枝裕和執導的日本電影,福山雅治首次飾演父親的角色。福山雅治飾演的野野宮良多與妻子綠育有一名6歲的獨生兒子慶多,本來一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有一天醫院通知他們,原來慶多在醫院與另一個同一天出生的孩子調亂了,一時之間,悉心栽培了6年的兒子竟然是別人的孩子。

30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是以男女主角兩人不同的視角與時空作插敘,將觀眾帶入這場奇跡般的戀愛中。電影被喻為日版《奇幻逆緣》,上映後,隨即獲得票房冠軍,而且有觀眾表示:「看第2遍哭得比第1遍更痛心。」可見年度催淚之作,並非浪得虛名!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