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少次曾幻想過二次元的世界?若能重現在眼前,該會有多浪漫呢!而韓劇正正能滿足各位少女們的心願!韓劇的漫改熱潮已不是這一、兩年的事,《梨泰院Class》、《金秘書為何那樣》、《我的ID是江南美人》一套套漫改韓劇成功俘虜了眾姊妹們的眼球,進入史上漫改韓劇精選中!其實還有很多經典韓劇都是由漫畫改編,現在就列出多年來最受注目的漫改韓劇。

撰文:Bobo|編輯:SY|圖片來源:官方劇照、Netflix

誰是你心中的完美「撕漫男」?

「撕漫男」是近年流行起來的韓國網絡用語,意思即是「像撕開漫畫走出來的男子」,簡單而言,即是帥到像漫畫男主角一樣的偶像。

漫改韓劇
韓劇《W 兩個世界》是一部奇幻劇,男女主角在真實與漫畫之間穿越。雖然並非漫畫改編,但男主角李鍾碩因姜哲一角而獲得「漫撕男」稱號。(圖片來源:《W 兩個世界》)

(圖片來源:《W 兩個世界》)
(圖片來源:《W 兩個世界》)

男女主角都好像是漫畫走出來的人物。

10部經典漫改韓劇回顧!

1.《金秘書為何那樣》

《金秘書為何那樣》改編自2014韓國網紅漫畫,原創在網絡上已有超過2億次的點擊率,累計閱讀人數有500萬之多,電視劇的拍攝也成功獲得粉絲們的一致好評,可說是非常成功!

圖片來源:《金秘書為何那樣》
圖片來源:《金秘書為何那樣》

不但收視屢創新高,更連續5周成為「最具話題韓劇榜」之冠。除了「霸道總裁」、「辦公室戀情」牌大成功之外,選角也非常合觀眾的心意。無論是人物的造型、神情還原度都超高呢!

故事講述幽明集團副會長李英俊(朴敘俊飾)是一名擁有天才般智商的男人,但卻是一名自戀狂,在已在身邊工作9年的金秘書說希望請辭後,感到不知所措,並發現自己已愛上了她,開始展開各種熱烈追求。

漫改韓劇
副會長的各種撩妹情節,看得觀眾們臉紅耳赤。(圖片來源:《金秘書為何那樣》)

2.《梨泰院Class》

上年熱播的《梨泰院Class》改編自編劇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男主角朴世路(朴敘俊飾)自爸爸死後,陷入人生低谷,為了向殺父仇人報仇,展開長達15年的復仇之路,劇情熱血。

2020韓劇推薦
JTBC勵志復仇韓劇《梨泰院Class》(이태원 클라쓰)雖然於1月底開播時收視低迷不過5%,但憑勵志劇情成功獲得劇迷喜愛。(圖片來源:《梨泰院Class》)

9部經典漫改韓劇回顧!|完美撕漫男x二次元情節|少女們的心動時刻!
(圖片來源:《梨泰院Class》)

由朴敘俊、金多美、權娜拉主演的JTBC勵志復仇韓劇《梨泰院Class》上周播出大結局,更獲得16.5%高收視成績。《梨泰院Class》整套劇都是圍繞朴世路的「甜栗」餐館展開,劇情講述與父親相依為命的朴敘俊,認為殺父仇人是餐飲集團會長的兒子,為了幫父親報仇,於是在梨泰院開設「甜栗」餐館,藉此挑戰該集團。

而在《梨泰院Class》方面,朴敘俊為了更貼近漫畫中角色,更剪了一個栗子頭,當時掀起一陣熱潮。

3.《我的ID是江南美人》

《我的ID是江南美人》同樣在漫畫階段已累積了不少人氣,宣布翻拍韓劇的消息時,讓漫畫迷興奮不已。不過在確定的男女主角後,就讓網民很擔心!因為當時28歲的林秀香要演出大學生,而比她小7歲的車銀優則要飾演性格難以接近的冷都男,讓觀眾懷疑兩人到底「搭不搭」及能否撐得起整部劇的收視率。

漫改韓劇
選角確定後,一開始讓網民很擔心。(圖片來源:《我的ID是江南美人》)

不過網民的疑慮很快便消除了,劇集播出後,收視率節節高升,話題不斷。雖然劇集的主角由林秀香、車銀優、趙宇麗、郭東延這四個新生代演員擔任,但人氣高企,演技也成功牽動觀眾的情緒。

故事講述從小就因長相問題而受到欺凌的女主角姜美來(林秀香飾),決定在入讀大學後接受整容手術,希望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得到轉變,卻發現事與願違。即使外表變得漂亮,但內心的自卑及懦弱還是得靠自己克服,並在過程中找到真愛的故事。

漫改韓劇
飾演整容後的女主角林秀香外表清秀,保養得宜,即使是演出大學生也是能駕馭得到。

漫改韓劇
劇中大量既粉紅又曖昧的鏡頭,滿足少女心。(圖片來源:《我的ID是江南美人》)

另外,除了還原漫畫大部分的情節之外,製作團隊也加插了很多校園生活小細節,增加共鳴感,令劇情更加豐富。

4.《雲畫的月光》

人氣劇《雲畫的月光》改編自尹梨修作家的同名網路小說作品,在選角上有一定困難。因為演員們既要駕馭得到古裝扮相,同時又要詮釋動人情感。不過最後劇集也不負眾望,而劇集組眼光精準的選角也備受讚賞。

《雲畫的月光》改編自同名網絡小說,故事以19世紀的朝鮮為背景。講述第23代君主純祖的長子李暎(朴寶劍飾),與女扮男裝、誤打誤撞進入皇宮的洪樂瑥(金裕貞飾)的宮中浪漫史。

女主角金裕貞的演出也超出預期,備受讚賞。
女主角金裕貞的演出也超出預期,備受讚賞。(圖片來源:《雲畫的月光》)

兩人發展的浪漫愛情線大受歡迎。
兩人發展的浪漫愛情線大受歡迎。(圖片來源:《雲畫的月光》)

5.《城市獵人》

《城市獵人》改編自同名日本漫畫,與原作不同的是,韓劇以2011年首爾為背景,人物設定及故事內容都是全新創作。大家可以與漫畫分開獨立來看,雖然還原度不高,但劇情當中也藏了一些漫畫中的元素及一些小單元故事。

《城市獵人》在播放當年沒有一位懷有青春少女心的劇迷們是沒有看過的。故事中女方一次又一次被男方拯救的曲折命運、揪心的緊張情節,讓這一套劇成功在網民心中留下了一個不滅的位置。

《城市獵人》在播放當年,人氣程度就如《來自星星的你》一樣。
《城市獵人》在播放當年,人氣程度就如《來自星星的你》一樣。(圖片來源:《城市獵人》)

女主角更是《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朴敏英!
女主角更是《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朴敏英!(圖片來源:《城市獵人》)

6.《奶酪陷阱》

《奶酪陷阱》改編自純Kki作家人氣漫畫的劇集,因為網絡漫畫擁有超高人氣,所以由確定改編至落實選角都引起巨大回響。本來是萬眾期待的漫改韓劇,但播出後爭議不斷,男主角的戲分遭大量刪減、與原作者溝通出現問題。

一開始真的非常忠於原著,連官方圖片都加插很多漫畫。
一開始真的非常忠於原著,連官方圖片都加插很多漫畫。(圖片來源:《奶酪陷阱》)

由於電視劇播出的時候,漫畫版仍在連載中,因此很多觀眾都對結局相當好奇。但最後故事以開放式結局結束,讓觀眾相當難接受!

當時就連原創漫畫家都忍不住發表:「漫畫結局絕對不一樣。」劇集版從好評連連到爭議不斷,但《奶酪陷阱》稱得上是近年漫改韓劇的話題之作,至於評價就實在是好壞參半了。

一開始洪雪對劉正非常有戒心,認為他是超級雙面人,但劉正不斷主動接近自己,感到十分錯亂。
一開始洪雪對劉正非常有戒心,認為他是超級雙面人,但劉正不斷主動接近自己,感到十分錯亂。(圖片來源:《奶酪陷阱》)

完美學長劉正擁有超高人氣,事實上是高深莫測的雙面人,城府極深。一開始對看穿自己的洪雪(金高恩飾)而感到威脅,其後在兩人獨處期間漸漸擦出火花,再互相喜歡。

劉正在接近女主角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洪雪獨特的地方。
劉正在接近女主角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洪雪獨特的地方。(圖片來源:《奶酪陷阱》)

7.《浪漫滿屋》

這套堪稱是掀起韓劇熱潮的《浪漫滿屋》,改編自漫畫家元秀蓮的同名漫畫作品。這部作品把韓劇由悲劇轉型至喜劇,開啟了韓劇的全新模式,收視席捲亞洲。劇集則是由宋慧喬和Rain鄭智薰擔任男女主角,兩人現在也是紅遍全球的天王巨星,現在重看一遍,也是滿滿的青春浪漫。

《浪漫滿屋》在 13 個國家陸續播出,更被泰國、越南翻拍。
《浪漫滿屋》在多個國家陸續播出,更被泰國、越南翻拍。(圖片來源:《浪漫滿屋》)

女主角韓智恩(宋慧喬飾)是一個網絡小說家,一直住在父母遺留給她的「Full House」,但收入不穩定,一直要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

豈料她的朋友把她騙出國後,卻把這間屋賣掉給大明星李英宰(Rain)。他看見無家可歸的智恩,只好讓她留下,並僱用她為保母。後來更陰差陽錯下協議假結婚,共同生活在「Full House」的故事。

雖然近年兩人已各自結婚,但《浪漫滿屋》仍是「韓劇迷」心中的經典。
《浪漫滿屋》仍是「韓劇迷」心中的經典。(圖片來源:《浪漫滿屋》)

8.《宮》(我的野蠻王妃)

另一套韓劇經典代表作《宮》同樣是改編自韓國漫畫家朴素熙的同名漫畫。此劇獲得的成功,續集也緊接著籌劃,是在韓國電視業極少見的情況。漫畫設定是擁有與英、日等國家一樣的君主立憲制下的韓國,平民女學生因爺爺的遺言而要嫁給王太子的故事。

9部經典漫改韓劇回顧!|完美撕漫男x二次元情節|少女們的心動時刻!
圖片來源:《宮》

各種的無奈下,卻又慢慢因時間的累積而日久生情,是一套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漫改韓劇!最近傳出《宮》將再次被翻拍為電視劇,不知道最後會是誰做主角呢?

《宮》是經典的韓國純愛劇集。
《宮》是經典的韓國純愛劇集。(圖片來源:《宮》)

9. 屍戰朝鮮

而朱智勛還有出演另一套漫改韓劇,就是早前大熱的《屍戰朝鮮》(舊譯為《李屍朝鮮》),改編自作家金銀姬與梁慶一的網路漫畫《神的國度》。《李屍朝鮮》現名為《屍戰朝鮮》,講述於古代時期,突然爆發一股「不死病毒」,朱智勛飾演的皇太子為了追查來源,更發現了很多醜惡的內情。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9部經典漫改韓劇回顧!|完美撕漫男x二次元情節|少女們的心動時刻!
(圖片來源:Netflix)

10.《女神降臨》

由漫畫改篇的《女神降臨》由文佳煐、車銀優、黃寅燁、朴柔娜所主演,故事講述外表平平的女主角任朱靜透過化妝變成校園女神,剛好給高冷校草李修豪看到了素顏。之後女主角又遇上了韓書竣,三人發展出一段三角戀。

女主角遇上了男二韓書竣。(圖片來源:tvN)
女主角遇上了書竣。(圖片來源:tvN)

因為《女神降臨》是改編自同名漫畫,漫畫本身已在韓國大受歡迎,而電視劇的主演車銀優、文佳煐、黃仁燁、朴柔娜每一個都擁有超高顏值,簡直神還原漫畫,讓不少人繼續追看。

「臉蛋天才」車銀優神還原角色(圖片來源:tvN)
「臉蛋天才」車銀優神還原角色(圖片來源:tvN)

大家一齊去看吧!(圖片來源:tvN)
大家一齊去看吧!(圖片來源:tvN)

還有什麼演唱會消息?

無論是本地歌手還是外地歌手都即將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即睇:演唱會時間表及購票資訊,包括MIRROR演唱會門票兌換安排容祖兒鄭秀文張學友鄭中基溫拿羅志祥等。

除了演唱會,還有什麼消閒娛樂活動?

喜愛宅在家的話,觀看Netflix劇集BL劇最好不過。如果喜歡外出走走的你,也可到這些室內好去處室內遊樂場、溜冰場、自助烘焙店等盡玩室內活動。想要親親大自然,也可到離島走一走,即睇:離島行程攻略或是行山,這些行山好去處路線簡易,新手也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