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喜歡在炎夏喝冰凍的啤酒消暑,而日本啤酒達人重富桑所,更憑倒啤酒絕技,吸引超多人慕名而試,想知道如何用簡單兩招提升啤酒層次?一起看看日本啤酒達人的分享,跟住試吧!

撰文:HoiYau | 圖片:facebook截圖 | 資料來源:日本綜藝節目 | 編輯:乖乖隆地洞(原文刊於《新Monday》)

2個令啤酒好飲10倍的秘訣!

1.暢快倒酒法

暢快倒酒法的秘訣在於在起初倒酒時,千萬不能把杯子拿起,以及要在一個稍高的位置倒酒。

啤酒好飲

首先,在稍高的位置倒酒,令啤酒起泡至杯子1/3的位置,好讓這些啤酒泡成為「蓋子」,以把碳酸和香味封存。

啤酒好飲

然後便要把杯子拿起,繼以把酒慢慢地倒進啤酒泡的下面,形成7:3的比例,使啤酒有滿滿的口感!

啤酒好飲

2.三度倒酒法

三度倒酒法的秘訣是同樣在起初倒酒時,不要拿起杯子,及以拖拉方式在更高的位置倒酒。

啤酒好飲

首先要從低處慢慢地升高來倒酒,直至啤酒泡在剛好沒有溢出的位置。

啤酒好飲

靜待啤酒泡以及啤酒的比例為1:1的時候,便再一次以同樣的方法倒酒。

啤酒好飲

最後,當比例再為1:1時,便要把杯子拿起在低處慢慢地倒酒,從而把啤酒泡撐高,香甜味十足的啤酒就此誕生!

啤酒好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