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粉紅的景色、沒有人阻礙視線的櫻花隧道。位於清邁的春日秘景,好可能係你今季洗板首選!目前已經進入賞櫻期,即睇出發前7個貼士:

/01/ 秘境櫻花在哪兒?

開滿櫻花的Khun Chang Kian其實只是一條苗族人的村寨,很簡陋,相信這就是亞洲遊客很少到來的因由。在粉紅和翠綠之間是小學和茅屋,小孩子和山雞通地走,街邊的粉仔檔、手工品店不叫買,也沒有推出限量的開天索價的粉紅產品,但對遊人還是很友善,賣咖啡的婆婆透過泰國朋友翻譯,向我們說後面就是家,這裡住了一輩子,簡單的生活讓她很滿足。與其走馬看花,不如像這樣深入當地人生活,聽聽故事,不是更開眼界嗎?

/02/ 如何前往?

在清邁市中心出發,前往Doi Suthep 國家公園沒有公共交通工具,最好請酒店代叫包私家車到雙龍寺,約 THB1,800 / HK$450,車程約45分鐘;由此再轉乘雙條車到Khun Chang Kian,約 THB300 / HK$75,車程約20分鐘。

/03/ 今年花期咩環境?

1月頭至2月尾係清邁的櫻花季節,大家只要去遠少少, 用1小時車程由清邁市中心包車出發到西面的素帖山,山上的Doi Suthep國家公園Khun Chang Kian就是賞櫻的好地方!

今年花期比較遲,本來今周將會是盛放期,不過今周(1月25日)開始連續下了多場暴雨,盛放的花有否被摧殘,仍是未知數,出發前宜向地膽查詢!

下一頁:住宿有咩推薦?日韓都有點解要去清邁賞櫻?

/04/ 住宿有何推介?

之前說過Khun Chang Kian其實是一條苗族人的村寨,沒有酒店、民宿,亦沒有大型的商店;不過去年10月清邁剛新開的5星豪華酒店Akyra Manor,從機場到酒店只需約十分鐘,天台更設有玻璃泳池酒吧,氣派十足!

/05/ 唔想散訂有冇套票?

住2晚Akyra Manor Chiang Mai連早餐,HK$4,499(搭港龍、包機場來回接送),半日行程可選擇大象園觀看大象表演或到清邁夜間動物園,出發日期即日至2016年3月31日(查詢:安運滿Fun遊 3913 6000)

/06/ 清邁櫻花跟日韓有何分別?

泰國的櫻花名為Wild Himalayan Cherry屬粉櫻,顏色較白,花瓣較大,與平時日、韓看到的完全不同,相信櫻花迷會有全新感受!

/07/ 櫻花樹下可以逗留多久?

泰國人都好有禮貌,就算只有一棵樹開了櫻花,都會逐一排隊前往輪流與花樹合照,如果想在Khun Chang Kian住宿,建議大家在國家公園的苗族村或者農地露營。


地膽推介: 廢氏清邁私生活 Chiang Mai Journey
來自香港傳媒界編輯,喺清邁Long Stay,Suandok Road一帶的Cafe是廢氏的流動Office~~
專頁除咗同網友分享清邁所見所遇的大小事,更會提供在地旅遊資訊,歡迎Like & Share~


相關文章

2016台灣賞櫻攻略 | 櫻花季要開始了!

日本賞櫻 | 2016年花期出爐 醒你5個賞櫻貼士

在地人推薦 | 京都3個賞櫻絕景 | 日本住人港喱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