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一族經常會長時間保持相同的姿勢,而久坐很容易助長腹部脂肪生長,長年累月則積聚成小腹贅肉。不過,只要學會以下的前彎伸展纖瘦法,每次只需 5 秒時間正確地伸展肌肉,即可還你平坦腹部。而且伸展簡單易做,隨時隨地都可瘦腰呢!

撰文 : Janice|圖片來源 : Pinterest、YouTube 截圖 | 資料來源: 《深層肌鍛鍊纖瘦操》 (原文刊於《More》)

5秒前彎伸展纖瘦法

1. 挺直站立

站立的時候雙腳對齊,背部保持挺直,千萬不要彎腰駝背,因為當挺直背部時,上半身可以往前彎,軟化背部的肌肉,同時也可以改善腿部水腫的問題。

2. 站立前彎

雙腳腳掌踏在地板上,雙膝伸直,然後邊吐氣,邊上半身向下彎,背部依然要保持挺直。一開始做下彎動作時,大腿可能會感到繃緊,導致無法將雙手完全貼到地上,所以雙手只需盡量貼到地板即可,再保持姿勢 5 秒。

要用呼吸慢慢帶動身體前彎,從而深層地伸展側腰的肌肉。留意!不要一味用力令身體向下伸。

3. 用腳趾走路

如果筋部不夠柔軟,怎麼辦呢?首先以站立的姿勢準備好,然後其中一邊腳打開腳趾,另一邊則收緊腳趾並抓地前進,雙腳左右輪流「一開一合」的方式抓地前進約 50cm 即可。原理是因為小腿後方肌肉收放時,可以放鬆神經,這樣肌肉會更加容易伸展,前彎時也較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