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樓價一向是讓人望而生畏,幾多人想上車都是奢望。但在其他城市可能買樓是輕而易舉,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就公布了最新的2018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榜,香港竟然成為了亞洲城市的第3名,讓住板間房的人情何以堪!

撰文:C Lam@Central|圖片來源:Unsplash、Instagram

2018年全球宜居城市排名出爐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最新發表了2018年全球城市宜居指數,香港從2017年的第45位上升到35位,調升了10名,比新加坡還高2名。組織指,香港今年的社會穩定,動盪減低,所以排名上升。

寸金尺土的香港,等住上車的人多到數不清,普通的平民百姓更是難以買到樓,住板間房或一張床位的大有人在,小編也很想問問何以見得是宜居城市呢?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評估了140個城市的穩定性、文化與環境、醫療保健、教育與基礎等等,最後得出最宜居住的城市是奧地利維也納,就算連續7連冠的澳洲墨爾本都要被退到第2名。

音樂之都維也納整體的分數是99.1%,可以排第1,是因為歐洲收到恐怖襲擊的風險減低了很多之外,維也納的罪案率也很低,安全指數上升。

2018年全球宜居城市排名Top 10

在頭10名中,亞洲城市就分別只有2個,分別是同多倫多並排第7的東京和排名第3的大阪,之後就是排第35名的香港了。

10. 澳洲阿德雷德(Adelaide)

9. 丹麥哥本哈根

7. 日本東京(與多倫多同列第7位)

7. 加拿大多倫多

6. 加拿大溫哥華

5. 澳洲悉尼

4. 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

3. 日本大阪

2. 澳洲墨爾本

1. 奧地利維也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