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是日本最早可看到紅葉的地方,雖然沒有京阪神的紅葉季來得熱鬧,卻正因為如此,感覺閒適。各處紅黃色系拼湊成的暖色大地及涼快的秋意十分舒服。札幌市中的金黃銀杏並道及紅色毛毛球掃帚草又十分可愛。今年預計紅葉比往年遲一周,情小姐嚴選今秋10大不可錯過的景點。
2019年預測 9月15日由北海道最高處旭岳開始染紅,一直蔓延至山下,十月中起定山溪及札幌,十月尾至函館! 撰文:情熱北海道

01 | 札幌市 北海道都有掃帚草?

夢幻的紅色毛毛球「掃帚草」(Kokia),不一定要去茨城看,在這裡也能看到。面積雖然及不上茨城,可是勝在人不多,一人獨佔一片田,影相就冇難度! 日本紅葉2019 北海道
地點 国営滝野鈴蘭丘陵公園
地區 札幌
秋期 9月下旬~10月中旬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南區滝野247番
交通 從地下鐵真駒內站、札幌ターミナル﹑福住站均可乘坐巴士直達公園
   

02 | 襟裳町 北海道之心

因白之戀人廣告為人所知之秘點,原本所在是人口稀少的漁村小城襟裳町,四年前心形湖發展成旅遊項目,當地人配合下讓直升機進駐,每年只有秋分,天氣最穩定的時分可坐直升機,可高空俯瞰整個心形湖,飛行時間約8分鐘,在空中還可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海岸線及小鎮森林。曾坐過的愛侶及家庭都說值得。
日本紅葉2019 北海道
地點 豊似湖ヘリコプター遊覧飛行
地區 襟裳町
秋期 2019年10月5日(六)-10月19日(六) 9:00am-4:00pm (每10分鐘一班)
地址 集合地點 -「 森と湖の里ふれ愛館」(えりも町字目黒138「目黑生活館」近辺)
交通 從札幌自駕前往約5小時 ,從帶廣前往約2小時 或 札幌站前乘巴士「高速ペガサス号」至「蒲河ターミナル」2,930円 (約3小時半),再轉乘的士(往直升機集合處)
報名  https://lovenippontour.net/helicoptertour/推介指數‧★★★★★(5★滿分)

03 | 東川町 日本最早紅葉地

旭岳是北海道最高山峰,一年中只有7-8月是山上不見雪的,9月是全日本最早可看到紅葉的地方,細小的高山植物一片通紅,猶如紅色地氈般,遊人如鯽。每年電視台都來拍攝盛況。秋後9月尾10月初山上已是雪地,山下的東川町、天人峽則仍是一派秋意,如想一天內享受山下金秋,山上白雪隆冬之美景,10月初也是適合時分。
日本紅葉2019 北海道
乘坐索道纜車約10分鐘,即可到達1,600米的姿見站,即便腳骨力一般之人士,也可輕鬆到山峰看雪山之雄壯景色。山上有5個展望台之步道,夏秋約走1小時,冬天約2小時便可走完。
地點 旭岳 (大雪山国立公園)
地區 東川
秋期 9月中旬
地址 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旭岳溫泉旭岳纜車站
交通 MAPCODE 796 861 007*30
從JR旭川站出發,坐66號巴士,一日三班直達纜車站,或自駕約1小時就能到達
秋天紅葉團 https://lovenippontour.net/trip/autumn2019a/

04 | 定山溪 溫泉紅葉山谷

從札幌開車或坐巴士,不到一小時便到達定山溪,終點叫作豐平峽。下車沒多久,就可看到巨大的水壩,這裡被日本林野廳選為「水源之森百選」及「水壩湖百選」。為了保護水源,水壩附近禁止一般車輛進入,只有小型巴士代步。豐平峽水壩周圍設有遊歩道、展望台、休息處、登山纜車以及豐平峽水壩博物館。 這裡的溫泉歷史悠久,不論是「一日來回」或住上一晚泡溫泉的遊人都很多。
地點 豐平峽
地區 定山溪
秋期 10月1日至10月21日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南区定山渓豐平峽水霸
交通 札幌站前每天有多班次來往定山溪(約1小時)
 秋天紅葉團 https://lovenippontour.net/trip/autumn2019a/

05 | 札幌 北大金黃日與夜

北海道最高學府「北海道大學」,在JR札幌站北方走路即可到達,佔地廣闊達3平方公里,全日本大學面積第一,四季有著不同景色加上學園內散發著書卷人文氣息,讓「北海道大學」成為許多觀光客的造訪地之一。北大秋色更是有名,學園中的「銀杏並木」每年十月下旬就一片金黃,短短不過約一周秋期中,更有兩晚配上夜燈,夜賞秋色別有一番唯美。
日本紅葉2019 北海道
地點 北海道大學
地區 札幌
秋期 10月下旬
地址 札幌市北区北10条西8丁目
交通 從札幌站徒步不到15分鐘即到達

06|登別 日本罕有大湯沼川天然足湯

秋天的地獄谷一定要預留一小時散策及到大湯沼川天然足湯,用腳感受一下火山的沙土,十分溫暖。天然的足湯在日本也是少有,連日本人都大叫舒服。從地獄谷徒步約25分鐘可到大湯沼川。大家岀發前,記得帶毛巾抹腳!
日本紅葉2019 北海道
地點 大湯沼川天然足湯
地區 登別市
秋期 10月中旬
地址 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溫泉町
https://goo.gl/maps/jhp92DRaDyG2 MAPCODE :
交通 從札幌自駕約1小時40分鐘
紅葉團推介 https://lovenippontour.net/trip/autumn2019a/
   

07|札幌 古老庭園秘點

很少人知道札幌有這麼古色古香的庭園及茶室。說到這紅櫻公園的歷史早在明治中期,已被開墾成用地。開拓時代從本州來的二代目園主繼承用地,以金澤的兼六園為藍本花時數十年建設了如今的紅櫻公園。秋天是入園的旺季,紅葉處處,茶室可歎抹茶,也可在川邊的食堂賞著秋色來吃一頓。900-1,800円的menu有燒肉、燒魚、炸豬肉等定食可選。川邊還有釣具即場可租借,可釣三文魚等。
日本紅葉2019 北海道
地點 紅櫻公園
地區 札幌
秋期 10月下旬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南区定山渓豐平峽水霸
交通 地下鐵南北線自衛隊前駅徒歩20分鐘或轉乘巴士至澄川南小学校停留所徒歩5分鐘 ( MAPCODE :

08|美瑛 金色秋田

若是問我最愛美瑛哪一個季節,很可能是秋天。偶爾出現的瀑布雲,金黃一片隨風搖曳的是芒草、粟米田、稻田,沒有特定一個點,山丘、雲、田野、樹,自然地拼成一幅幅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8af8xw7Pc
地點 美瑛
地區 美瑛
秋期 9月中旬
地址 美瑛市內
紅葉團推介 https://lovenippontour.net/trip/autumn2019a/

09|羊蹄山 湖山秋色

從札幌向南朝著羊蹄山走,至九及十月也是滿山秋色。喜歡遊山玩水的人,就來個瀑布、湖泊、火山之旅吧!推薦的不止是一個景點,而是一條路線。由白扇三瀑布切入,聽過瀑布水聲淙淙後,再漫步支笏湖,走到人煙稀少的洞爺湖西山口火山散策路,再到隱在一角的泉源吊橋秘景。每一個點都是山是水,治癒紓心。 日本紅葉2019 北海道
地點 支笏湖、洞爺湖、西山口、噴出公園
地區 道央
秋期 2019年9月中旬
地址 北海道後志支廳虻田郡京極町

10|札幌 百米紅葉大道

秋天足有約百多米的紅葉並木,至少有四種不同的楓樹,變紅期不一,由十月中至十月尾會局部變紅。
日本紅葉2019 北海道
地點 札幌市清田区平岡4条3丁目
地區 札幌
秋期 9月下旬
交通 搭乘地下鐵東西線至大谷地站,轉乘中央巴士「大69」至平岡4条2丁目後徒步1分鐘或坐至地鐵東西線的新札幌站或是JR新札幌站坐巴士循環線111就可到
網頁:http://www.sapporo-park.or.jp/jyug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