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國泰航空於2006年9月全面收購港龍過後,一直有傳國泰有意將港龍「去本土化」,多年來傳出過不同版,一時話重新命名、一時又話直接吞拼,直至2016年1月,終於有接近可靠情報,要發生的終會在明天(1月28日)發生!

1月28日更新:消息已的確認,「紅色魚翅」設計曝光:

傳聞1:「龍紋身」Cathay Dragon

早在2012年初,網上曾經流出數張Cathay Dragon機身及空中服務員制服圖輯,可以清楚見到Cathay Dragon的公司名,以及紋上銀白色龍紋的機身設計,不過國泰當時已否認這輯概念圖屬旗下作品。

傳聞2:粉絲創作機身新型像

前年網上又有純白色的「Cathay Dragon」機身設計曝光,不過經反覆求證,原來係Fans預想圖,純白加魚翅,將Dragon的元素降到最低,航空迷覺得真實性偏低。

傳聞3:1月28日正式落實

《南華早報》率先披露,國泰航空將會宣佈將旗下的港龍航空由Dragonair易名為Cathay Dragon,業界流傳有隻機已經在廈門repaint咗,今次改名後,港龍機身標誌都會重新設計,內部流傳的說法是,國泰希望可以透過REBRAND「強化港龍航空的企業形象」。

相關文章: 再見Dragonair!歷代港龍空姐制服Look回顧

傳聞4:網域早被收購

關於改名改形象,其實並沒有太大懸念,事實上「Cathay Dragon」的網域 www.CathayDragon.com早在八年前已被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註冊登記,醞釀多年,似乎只是等待合適時機。

傳聞5:新制服?無咁快換?

港龍對上一次更換制服,是2013年3月28日,當時已被評為「勁似國泰」;今次宣布更改名稱,預料制服都會一拼更新;但現役空姐尚未收到更換制服的消息,預料更會全新形象將會分階段更新,確實時間表,就要等1月28日下午三點的發布會再確認喇!

港龍航空背景資料

港龍航空於1985年5月由商人曹光彪、包玉剛、霍英東及中資機構華潤、招商局等組成的「港澳國際投資有限公司」成立,並於同年7月開始營運,當時以一架B737-200客機服務來往香港和馬來西亞沙巴的亞庇,2006年被國泰收購,一直保持原名及持有獨立航空營運許可證。

下一頁:再見Dragonair!Cathay Dragon「泰龍」航空新設計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