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直是香港人最愛的旅遊之地,不但飲食美味、交通便利,治安也非常良好,是個可以令人安心旅遊的地方。不過,當你聽了這名台灣網友的日本住宿驚記,不知道會否改變你的想法。而故事是發生於凌晨時分有人敲你的房門……

撰文:姐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新傳媒資料室|資料來源:Cecily Pan

日本住宿驚魂:半夜有人撞門!

相信害怕靈異事情的人,每次進酒店前,一定會敲一敲房門,示意你將要入住。不過,如果是凌晨時分有人敲你的房門,你會否以為有靈體出現?

台灣網友講述自己和母親、2 名孩子在 7 月 21 日至 22 日短暫停留東京,其間入住東京錦糸町Moxy。事主在萬豪app先check-in了 2 間房間,兩人分別帶著一個孩子入住一間房。

22號晚上,有人開了母親的房間門,其後那人還不停撞門,伸手進來想要開門。而當時母親問到底是誰,人就跑掉了。事後事主致電櫃枱告訴此事,櫃枱職員告訴會加強巡視該樓層。

第二日奇怪的事來了,櫃枱職員聲稱並沒有接到任何電話。還解釋職員發現電腦顯示房間為空房,所以才進行「例行查房」。

酒店:人員疏失和系統問題

事主一早找職員了解情況,酒店回應是人員疏失和系統未能即時更新app的入住資料。加上工作人員晚上要檢查空房間,而導致這次事件。

事主不接受解釋,要求提供CCTV。不過酒店方面拒絕提供監視器畫面,只是不停道歉。

沖繩酒店也有同樣事情發生!

另一位台灣網友與兒子到沖繩旅行,在入住那霸APA Hotel期間,亦遇上同類事件!

於凌晨2點,事主才剛入睡,卻突然聽到敲門聲⋯⋯

事主本以為是自己在半夢半醒間聽錯了,但連續兩次的大力敲門聲令事主決定走近房門,看看發生甚麼事。

事主一從防盜眼看出去,便發現有一名男人站在房門。

酒店:是為了確認預訂

原來是酒店職員敲門,以確認房間預訂紀錄。事主不解為何要在凌晨時間作出檢查,於是到櫃枱查問,職員雖不斷道歉,但當問到是否恆常舉動時,在場的職員全都不發一言,只重申是為了確保房間有人入住。

不止在日本發生 大家要小心!

入住東京錦糸町Moxy的事主將事件上載至社交網站,網民紛紛留言也有相似經歷,更有人指,曾在日本以外的地方遇上同類事件!

五星酒店也有同樣事情!

編輯跟事主進行訪問,她說有網友在五星酒店也遇到同樣事情,同樣地,酒店也說是員工誤進房間,非常抱歉。

雖然只是虛驚一場,並非靈異事件,但半夜敲門確是擾人清夢,而且不論是酒店職員還是醉漢敲門也好,大家都要小心個人財物和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