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生,平時在人前表現多親密,但一講到去旅行,才是「試真章」的真.友情考驗!趙詠瑤Kimi和張沛樂Charlotte(沙律)今年趁書展出書《閨蜜旅行》,由二人跑遍整個台灣30多個景點,拍下無數靚相,以旅遊+寫真推介台灣最好打卡的景點給男女粉絲。

撰文:Maymay|相片:司徒夾帶

台灣閨密遊~打卡景點推介

01|走進宮崎駿的家

閨密旅程,當然是影靚相行先,談到最靚景點,Kimi和沙律首推「點影都靚」、色彩繽紛的台中彩虹眷村!小村內,不論門窗、郵箱甚至水渠蓋,鋪天蓋地都是「彩虹爺爺」黃永阜塗上了彩繪,日本傳媒更將他比喻為「台灣宮崎駿」,謂他的畫有療癒作用!

想在「宮崎駿之家」影靚相,Kimi和沙律建議於黃昏時間到訪,一來可避開人潮,獨霸小村慢慢影,二來斜陽照射到壁畫上,色彩會更見繽紛鮮艷,學Kimi話齋:「會多添一份民族感。」

台中最紅打卡勝地

事實上,彩虹色壁畫,加上充滿童真的卡通、動物和祝福語句,確是頗有人文色彩。但原來此村的保留,背後也有人文因素。隨著時代進步,政府開始清拆國共內戰後用來安置老兵及其家眷的眷村,約在十年前,彩虹爺爺眼看村子反正也要被拆,就頑皮一次來個改頭換臉,先是自己家的牆壁,繼而再到屋外小巷⋯⋯

結果,這條50米的彩色巷弄成功吸引了政府的目光,並於2014年重生成「彩虹藝術公園」,規模愈來愈大,而黃爺爺則繼續居於村內,每天則為壁畫補色,讓它們歷久常新,難怪任何時候來影都咁靚!

閨密打卡貼士:要襯姊妹裝

Kimi:「最基本當然是同色不同款、同款不同色,多數都係同一color tone,例如粉紅粉藍就最好襯,有時都會match番我哋性格來揀,例如呢套民族服,我就著黑色,因為我性格比沙律剛強,氣質女人味紅色,就留畀佢啦!」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電話:+886(0)920-162-888
開放時間:8:00am-6:00pm(商店)
交通:台中市區乘往新烏日火車站方向的56路台中市公車,於彩虹眷村站下車
網址:www.1949rainbow.com.tw

02|墾丁住進外星麵包屋

由十數個圓形麵包屋組成的朵朵堡民宿,十足童話世界。有見及此,Kimi和沙律索性cosplay起來,變身《IQ博士》中的機械人小雲,來此尋找最愛的粉紅色便便,還居然讓她們找到!

這粉紅色便便,其實是四人套房的浴室外牆,跟客廳麵包屋和睡房麵包屋等連起來,便成了寬敞的堡壘!由於麵包屋樓底比一般酒店房間要高得多,說話時還有回音呢!二人說麵包屋設施也算舒適,不過唯一要彈的是早餐質素麻麻,須知道民宿離恆春鎮車程約8分鐘,附近較荒蕪,入住前,最好先去便利店買定零食以備不時之需!

閨密遊貼士:Cosplay小道具

Cosplay不一定要穿著和卡通人物完全一樣的衣物,最緊要在出發前多看看該景點的環境,有甚麼可以影的背景,然後選購相關道具,凸顯角色形象!好似她呢套小雲衫,帽、眼鏡和小便便也是預先準備好的!

家庭客可愛民宿

戀戀墾丁朵朵堡民宿由十多個麵包屋組成,猶如童話村!雖然主打家庭客,大部分房間都是四人房,雙人房只有一間,就讓她們住下來了!不過她們到訪後才得知,老闆原本的設計意念是《天線得得B》的家,而非《IQ博士》!

戀戀墾丁朵朵堡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德和路231-1號
電話:+886(0)8-888-1695
房價:二人房平日每晚NT2,980/約HK$765起,四人房平日每晚NT$3,680/約HK$945起
交通:墾丁大街乘車約18分鐘可達,恆春鎮乘車約8分鐘
網址:doudoubao.okgo.tw

03|為影相而建的情人橋

去過「經典」打卡點彩虹眷村,Kimi和沙律再為大家推薦近年爆紅的打卡點。「呢條粉紅色步行橋本身已經好靚好浪漫,襯埋粉色造型簡直一流,專登去影相都值得!」位於台中市大坑的粉紅色步行橋,可說是近年台中最紅Ig打卡點之一,隨便輸入hashtag便已找到成千上萬的posts,更有網民話:「興建此橋的首要作用為拍照,第二才是步行!」

話說政府在整頓新開發的住宅區大坑時,一次過築起了四條大橋,各有主題:拱橋形狀的新桃花源橋、如像古典吊橋的藍天白雲橋、綠色狀似蝴蝶的大坑清新橋,以及以粉紅色外表成功彈起的浪漫情人橋,這亦是四橋中唯一的行人專用橋,附近居民可每晚來此漫步談心,多浪漫!「情人橋兩頭有不同背景,一邊是附近的住宅屋苑,另一邊是山景,後者影出嚟靚好多!我哋揀咗1-2:00pm左右去,光線好啲,千祈要避開正午12點去,太陽在頭頂,唔靚㗎!」聽Kimi滔滔不絕,所以說,「打卡」也是大有學問的!

閨密遊貼士:一鼓作氣衝去影相

Charlotte:「在人多的景點影相,要克服被人眼望望的心理關口,秘訣係:一鼓作氣衝埋去,影完就走!不過台灣打卡文化盛行,大部分人都對影相見怪不怪,放心影啦!」

台中浪漫情人橋
地點:台中市祥順東路一段與景賢路交界
開放時間:24小時
交通:台中火車站乘往潭子火車站(東站)方向的20號台中市公車,於祥順軍福七路口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即達

04|瞓身粉紅色甜筒大海

兩個女孩,除了扮靚影相,當然也愛甜品!為了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Kimi和沙律跑到台中人氣雪糕店I’m Talato去!Talato就是Taiwan + gelato的結合,亦即以台灣時令水果來做gelato,標榜乳脂肪含量低,不放任何人工添加物,食多多都冇咁有罪惡感,而且還間接幫助台灣小農,推動農業經濟!

最貼心的打卡勝地

說起來意義重大,不過Kimi坦言:「雪糕味道無甚特別,我都係鍾意個雪糕池多啲,任何女仔嚟到都會唔捨得走!」也對,I’m Talato之所以熱爆Ig,靠的就是那雪糕泳池,泳池內有約二十個巨型甜筒,讓女生置身在雪糕海中,滿足平日不能狂吃雪糕之慾!而店家也相當識做,在泳池上方設置高位,讓閨密替你拍下這經典場面,瘋狂呃like!

閨密遊貼士:Top shot顯瘦影相法門

Kimi話呢個雪糕池一定係top shot最靚,如果想影相時顯瘦,記住不可以完全relax瞓晒落去,可以用少少力抬腰或抬腿,條頸就可以用手托一托。

塔拉朵I’m Talato(英才路旗艦門市)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1號
電話:+886(0)4-2305-8908
營業時間:11:30am-8:30pm
交通:台中火車站乘往嶺東科技大學方向的27路台中客運公車,於英才向上北路口下車,再步行約1分鐘即達
網址:www.talato.com.tw
備註:採現場售票制每位NT150/約HK$39,但門票可作店內消費

05|維京式又影又食粉紅café

只吃雪糕又點會飽?北上台北,沙律向我們推薦了板橋的人氣café「維京女王」,整間店如像加了粉紅色filter,不止招牌外牆,連店面柱樑枱布座位,無一不是粉紅色!這還不止,店內還有巨量影相道具:傻豹、勞蘇、StellaLou、紅鶴,無一不是少女們大愛的items!

最重要的是,這裡的食物質素高,價錢也合理,一個足料天王牛肉堡才NT140/約HK$36,而且還可選擇抹茶漢堡包,粉綠色的外表已經夠夢幻,吃起來還有淡淡的抹茶甘香呢!「呢度食物質素高,環境又靚,難怪超多人!假如客滿的話,用餐時間便只得90分鐘,都唔知夠時間食定影相!」正因如此,沙律推薦大家如想有足夠時間影多點相,最好選擇於午餐前到訪,千萬不要像她們在下午茶時段到訪!

閨密遊貼士:呃like至上

Café要做到影相靚,食物又好吃是非常難得。好似旅程中,她們到了台南的神田のLa Vie風格誌Café,呢度啲食物真係靚到好似藝術品咁,不過質素就好一般喇!佢哋仲要係肚餓時去⋯⋯惟有當「食環境」啦!

維京女王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17號
電話:+886-(0)2-2957-0700
營業時間:9:30am-5:00pm(星期六及日由8:30am開始),逢星期一休息
交通:台北市捷運板南線至亞東醫院站,於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網址:www.facebook.com/ss0318
備註:每人最低消費NT100/約HK$26,客滿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

這是一本「旅遊呃like guidebook」

Kimi和Charlotte(沙律)雖憑過人外表俘虜萬千少男心,但內心其實也是普通少女一名,愛旅遊、愛甜品,更愛影靚相!如兩女所言:「唔係剩係針對男讀者,希望可以當作一本寫給女生閨密的『旅遊呃like guidebook』。」

內裡除了二人的wallpaper寫真,還有不少旅遊貼士、影相秘技、造型分享,連「伏味」景點亦有包括在內,絕非一味唱好的旅遊書可比!今次率先和大家預覽寫真,看看這兩位新紮旅遊記者交唔交到貨!

出書記錄閨密友誼

Q:你們二人的相識經過是怎樣?

Charlotte:「透過ViuTV選美節目認識Kimi,那時還不算太熟,只知佢好多嘢講、好活潑、鍾意結交朋友。後來佢邀請我一齊拍facebook channel節目,節目同『閨密』有關,不知不覺就成了真.閨密,仲經常相約吃辣!」

Kimi成日話佢份人冇機心,傻下傻下,被人呃咗都唔知。好彩Kimi好有義氣,Charlotte被人恰,會立即替她抱打不平!有佢呢個朋友真好!

Q:去旅行時分工如何?

Kimi:「我負責plan行程,佢就負責乖乖跟住我,哈哈!閨密去旅行,總有人鍾意plan行程,有人鍾意『唔帶腦』,我哋性格一凹一凸,每次去旅行,沙律都會預先send幾個最想去景點給我,咁我就負責plan路線行程。」

沙律份人好冇所謂,只要去到那幾個最想去的地方,其餘的都任Kimi擺布!她好信任Kimi,連著嘅衫都係由Kimi發辦,所以出發時,Kimi行李重38kg,Charlotte的只有10kg!

Q:旅行時係咪share房?有冇爭廁所用?

Kimi:「就係要試過share房,先稱得上『真.閨密』嘛!我們之前已經去過日本白川鄉旅行,對大家的生活習慣都好熟悉,是真正的『天生一對』!會否爭廁所?唔會啦!我哋一齊沖涼㗎!佢洗頭時我沖涼,之後就到我洗頭佢沖涼,生活習慣完全冇問題!」

Q:今次行程有冇難忘事?有咩景點最伏?

Kimi:「今次旅程總共去咗33個景點,玩遍台灣北中南,行程非常趕,基本上所有景點推介都寫咗喺書度,只有一個例外,就係關嶺的景大度假莊園!見他們說有泥漿溫泉,以為可拍出泥漿浴效果照片,但其質感完全不是泥漿,最多只可說是『泥水』,有嘗試敷泥mask只影大頭相,但最後都係覺得啲相太唔靚,索性唔放落書度!奉勸大家,想玩泥漿浴,要找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