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士出名好服務,司機都會穿著整齊西裝幫你開門放行李,難怪同樣出名收費不菲。而香港有網友最近在連登討論區卻投訴:日本的士司機帶錯地方,原本打算前往的京都清水寺,變成東京不知名的同名「清水寺」,價錢更是令人嚇一跳。到底是司機的問題,還是連登仔的錯?

撰文:Sophie | 圖片來源:LIHKG

同名清水寺 京都東京分不清

有網友最近在連登討論區投訴日本的士司機,指自己在日本旅遊人生路不熟,想到清水寺卻不知路,惟有選擇坐的士省下找路的時間,又可以休息一下,不需要擔心轉車問題。因為不懂日文,在上車時就向司機出示了清水寺的網上圖片,結果⋯⋯

樓主一下車,就知唔對路,不知名的街頭、零遊客,更沒有任何稱得上「寺」的建築物!樓主再向司機出示圖片,只見司機不停按車上的顯示屏,再駛至下一個街口,叫樓主下車再向右走一段路。

最後看到的是,與圖片上我們熟悉的紅牆清水寺完全不一樣,白色的牆身,只有兩層樓高,唯一沒有令人懷疑的是牌匾的確寫著「清水寺」。

盛惠252港元 樓主下車超傻眼

樓主事後放上的士收據,指今次車費一點都不便宜,車程共收費3,610日圓,即大約是252港元。

網友齊撐的士司機 真・清水寺

很多網民都笑說這又不能怪司機,因為該處真的是「清水寺」,更有網民笑司機沒有帶樓主找清水健(日本AV男優)已經算不錯。

眼尖網民大發現 由東京出發到京都清水寺?!

然而,有網民就發現樓主在東京上車,而目的地清水寺則位於京都,就算坐新幹線都需時三小時,的士更可能要五小時以上。

情況等同在深圳坐的士去北京,根本不可能有司機會載。而且費用一定比原本的貴兩倍以上!

不過樓主表示,上車時已經出示「京都清水寺」的圖片,不明白為甚麼司機在這情況下沒有選擇告訴自己,而是帶到其他不知名的地方。

有網民亦指出,由東京去京都必先經過名古屋,很多時候都會與乘客商量,在中間站再轉一次的士,有機會只是司機誤會了。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