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晚法國4:2贏咗克羅地亞,昨日巴黎不少人湧上街慶祝,今日巴黎地鐵仲將多個地鐵站改名,慶祝捧盃!如果大家暑假會去巴黎,記得留意車站名,小心落錯車呀!

撰文:Zenobeebee|相片:RATP

巴黎地鐵改名祝賀Les Bleus 捧盃

住在巴黎的各位,今天有在地鐵站察覺到異樣嗎?RATP 為大力祝賀法國隊相隔20年再捧得世界盃冠軍,把其中6個站幽默地玩字改名,直至另行通知,所以來旅遊的朋友,小心不要看錯了站忘了下車啊!!!

被改名的車站包括:

2號線Avron 站改為 「Nous Avron Gagné」

Nous avron gagné,意即我們贏了。

2號線 Charles de Gaulle – Étoile 站 改為 「On a 2 Étoiles」

意即我們有兩粒星星。

註:這站就是凱旋門,遊客必去啊!

2號線 Victor Hugo 站改為 「Victor Hugo Lloris」

因為我最愛的隊長Lloris 就是叫做 Hugo 啊!

14號線Bercy 站改為 「Bercy les Bleus」

這個我猜是因為 Bercy 跟 Merci 發音上有點近似,所以就是 Merci les Bleus? 你們有沒有正解?

12號線的 Notre-Dame des Champs 站改為 「Notre Didier Deschamps」

Notre Didier Deschamps 意即我們的 Didier Deschamps,Didier 就是國家隊教練唷!這可說是跟聖母 Notre-Dame 齊名了嗎?哈哈!

13號線的 Champs Élysées-Clémenceau 站改為 「Deschamps-Élysées Clémenceau 」

Deschamps 教練個名出現兩次!你說他多重要!連遊客必到的香榭麗舍站也要冠上他的名了!

PS:有法國網民表示,RATP 應該先做好地鐵準時、保持站內清潔的工作,不要花時間去玩無聊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