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飛大阪只要2小時?早前波音公司(Boeing)於美國航空太空學會會議中,發表正研發極音速飛機的言論,仲話一、兩小時就可以來回各大洋!如果真的研製成功,相信對人類生活有好大影響!

撰文:Tana|資料來源:Boeing|圖片來源:官方網站、新傳媒資料庫

2小時內真係飛到大阪?

波音表示正研發極音速飛機,比起現有民航客機的速度要快5倍有多!

例如現時前往大阪客機需時約4小時,撇除起飛降落不能全速的1小時,航班於半空的航程,理論上由3小時可縮短到半小時左右,即使極音速飛機的起降時間與現時民航機差不多,變相兩小時內就能到達大阪!

極音速飛機面對最大挑戰是……

不過,目前讓極音速飛機實現的最大難題是要找到能耐超高溫、夠輕並且耐用的物料,其次就是極音速適用的引擎,由於地面測試受到條件限制,也是開發時面對的挑戰。即是話大家要見到極音速飛機真正成真,到被廣泛應用,相信仲要等好長時間!

極音速飛機何時能實現?

極音速飛機雖然暫時只是開發階段,但首席科學家形容進度順利,大概20-30年就能載客。而於2017年6月號的《HOW IT WORKS》(知識大圖解)中首席科學家提到,極音速技術的最終目標是要令太空旅遊更經濟實惠,令大家生活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