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正確打招呼手勢應是如何?香港實施「0+3」檢疫措施,抵港免酒店隔離,就是報復式旅遊的時候,相信泰國都會成為不少港人的旅遊首選!原來我們經常說的「沙嘩滴給/卡」,配上合掌鞠躬來打招呼,在泰國竟然有詛咒對方早死的意思!馬上看看泰國正確打招呼方法,以免引起當地人的誤會。

合掌鞠躬=詛咒對方去死!?

我們時常在泰國電影與泰劇裡看到這個畫面——兩個泰國人見面行合十禮,並道出「沙嘩滴給/卡」(音譯,泰語涵義為安樂吉祥)。

去旅行的時候,遊客都會以這個手勢向當地人打招呼示好。

泰國禁忌 合掌鞠躬 Benedict曾經在韓國合掌打招呼,而遭到韓媒斥駡
Benedict曾經在韓國合掌打招呼,而遭到韓媒斥駡。(圖片來源:韓國媒體)

泰國禁忌 合掌鞠躬 雙手合十是禮貌的表現。
雙手合十是禮貌的表現。(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這個示好方法當然沒有問題,但要留意別一邊合掌一邊鞠躬!來自泰國的美女牙醫「銘銘」在台灣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上解釋泰國人不會對每個人都這樣做,只有對長輩才可低頭鞠躬。

若對同輩或比自己年紀小的人低頭,便會變成詛咒對方,更有「想要對方早死」的意思,令現場來賓譁然。

泰國禁忌 合掌鞠躬 對同輩或比自己年紀小的人打招呼時,可以在胸前合掌。
對同輩或比自己年紀小的人打招呼時,可以在胸前合掌。(圖片來源:《小明星大跟班》)

泰國禁忌 合掌鞠躬 但是重點是千萬不要低頭,不然就會有詛咒對方的意思。
但是重點是千萬不要低頭,不然就會有詛咒對方的意思。(圖片來源:《小明星大跟班》)

泰國禁忌 合掌鞠躬 遊泰國要記得點樣打招呼。
遊泰國要記得點樣打招呼。(圖片來源:Unsplash@cadop)

撩妹注意!泰文沒有「水晶晶」

另一個誤會是許多台灣人看見美女便會說「水晶晶」(國語讀音)來稱讚對方,但原來泰國並沒有這個字呢!

如果要稱讚對方漂亮,可以說「水髒」。下次見到美女時,不要再說錯了!

泰國禁忌 合掌鞠躬 「銘銘」表示「水晶晶」是她在台灣學到的,其實泰文並沒有這個字。
「銘銘」表示「水晶晶」是她在台灣學到的,其實泰文並沒有這個字。(圖片來源:《小明星大跟班》)

泰國禁忌 合掌鞠躬 如果想要稱讚對方漂亮,應該要說「水髒」。
如果想要稱讚對方漂亮,應該要說「水髒」。(圖片來源:《小明星大跟班》)

「合掌鞠躬」不能對每個人都這樣做?

「合掌」示好方法當然沒有問題,但要留意別一邊合掌一邊鞠躬!來自泰國的美女牙醫「銘銘」在台灣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上解釋泰國人不會對每個人都這樣做,只有對…詳情請看

泰文真的有「水晶晶」這個詞語嗎?

許多人看見美女便會說「水晶晶」(國語讀音)來稱讚對方,但原來泰國並沒有這個字呢!如果要稱讚對方漂亮,可以說…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小明星大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