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上班經常對住電腦,下班乘車又要用手機來「碌」facebook、覆WhatsApp、睇We Chat朋友圈,洗完澡後,又趴在床上用手機「煲劇」、看電影。作為低頭族的我們,每時每刻都耷頭看著螢光幕,導致頸部肌肉僵硬,長期活動度不足,肩頸勞損。究竟如何解決頸梗膊痛的問題呢?今期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招紓緩肩頸痛的簡易伸展動作啦!

撰文:Michelle  |photo:Man

5招擊退、紓緩及預防肩頸痛

你可能會問:「每日做幾次?做完有甚麼效用?」其實,這些伸展動作一般沒有限制次數。就小編而言,早上梳洗後及晚上睡覺前會各做一次,配合其他瑜伽拉筋動作,大概10分鐘左右。若工作時感到肩頸酸軟,也可以停一停,拉拉筋,做一做伸展動作。堅持每天做的話,不但可以紓緩長期坐在辦公室的不適,更有效預防五十肩等疾病!如果可以配合呼吸,一吐一納,放鬆心情,效果會更顯著呢!想效果更佳的話,可在痛點上塗抹壹點寧

第一招:肩頸放鬆練習

第二招:肩頸屈伸練習

第三招:頸部前後屈伸

第四招:頸部上下屈伸

第五招:天磁按摩

想效果更佳的話,不妨在做完伸展動作後, 輕輕在痛點上塗抹壹點寧。這支外形似香水瓶的小瓶,其實是支附有天磁按摩頭的活絡油。天磁按摩頭具有磁療和理療功效,可以深入按摩繃緊肌腱,達到深層紓緩及護理效果。塗上去之後,感覺清清涼涼,很適合夏天用呢!

按此購買及查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