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去台灣旅行,真是熱到不得了,跟香港差不多,而且可能更高溫,一走到街上就開始出汗。這時候去吃碗「及時冰」,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位於台北的選擇愈來愈多,而且更有不少又好看又好吃的冰品,環境也很有特色,成為了打卡熱點。現為大家精選了8大最新人氣消暑冰品店,這個夏天去台北玩,就記得要去試下喇!

撰文:Jessie Lee| 圖片來源:Ig @egglu77@chieh.sylvia@andrew053@eat.anna.eat1215@yuzimiao@funstyle1984@fattypie_eating@xuan.fd@a257149@yamasitachen

台北冰店推介01|杏玥冰坊

說到夏天甜品,又怎少得芒果呢?最近台灣人氣打卡芒果冰就是這家「杏玥冰坊」!他們採用愛文芒果,而且現切上桌,大家最喜歡的吃法就是「芒果牛奶冰」再加布丁,整個擺盤很漂亮,刨冰還可以續加!另外「古早味手工麵茶冰」也是人氣之選,可自由選4款料,加上台灣古早味麵茶粉,值得一試!

杏玥冰坊

地址:萬華區寶興街129號1/F
營業時間:11:30am-9:30pm
網址:www.facebook.com/杏玥冰坊

台北冰店推介02|朝日夫婦

位於淡水的日式冰店「朝日夫婦」,除了出品美,景色也美,因為店就設在淡水河畔,更可邊欣賞夕陽邊吃冰,是約會的好地方,更成為了最近淡水熱門的打卡地標!最受歡迎的冰品是「火龍果鳳梨牛奶」「宇治金時」,不過去吃就需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朝日夫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1樓
營業時間:12:00nn-8:00pm
網址:
www.facebook.com/asahihuuhu

台北冰店推介03|冰雪糖冰舖

芋頭與冰是很受歡迎的配搭,最近芋頭甜品控必試的是「冰雪糖冰舖」,這是間家庭式營運的甜品店。其人氣甜品「超級芋頭牛奶冰」,上面染有滿滿的芋泥及煉奶,旁邊還配有手工芋圓、湯圓等,都只是NT70/約HK$19,CP值極高!「超級地瓜牛奶冰」「玫瑰凍檸檬黑糖清冰」也是大熱之選,又美又好吃!

冰雪糖冰舖
地址:康定路271號
營業時間:12:00nn-8:00pm,逢星期二休息
網址:www.facebook.com/sugariceshop

台北冰店推介04|春美冰菓室

最近使「春美冰菓室」成為人氣冰店,最主要是其出品「珍珠奶茶冰」,將珍奶變成吃的冰,還原度很高,奶茶控要試!而且他們的「芋頭牛奶冰」抹茶冰」都很多人喜歡。裝潢簡約舒適,也是不少人喜愛那裡的重點。

春美冰菓室

地址: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54號
營業時間:12:00nn-9:00pm
網址:www.facebook.com/CHUNMEIIceShop

 

台北冰店推介05|三角冰

開了有4年多的「三角冰」,在Ig上一直人氣高企,其出品的「雙拼奶奶冰」更是超人氣冰品!口味是奶茶加鐵觀音,茶控一定很愛!而且價錢都是NT100左右,十分抵食,是學生也很喜愛的冰品店。

三角冰
地址: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0巷10號
營業時間:12:00nn-10:00pm,逢星期一休息
網址:www.facebook.com/sanjiaobing

台北冰店推介06|金雞母Jingimoo

位於東門市場巷弄裡,裝潢復古,但出品很有新意,有望街外的座位,十分有特色,又好拍。而且即場用火槍燒製放在「燒冰系列」冰上的布蕾這個畫面,更成為了打卡必影!招牌出品「春暖大花玫瑰冰」也是令人少女心大爆發的冰品。

金雞母 Jingimoo

地址: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2:00nn-8:00pm,星期六至日12:00nn-7:00pm
網址:www.facebook.com/jingimoo

台北冰店推介07|Ice U

走夢幻韓風路線的「Ice U」,一開業就成為眾網美的口袋名單。店內設計得很少女風格,處處都是拍照打卡位。而且冰品及餐具都經精心預備,務求要令大家拍個不停,打卡不斷!

Ice U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2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00nn-10:00pm,逢星期一休息
網址:www.facebook.com/YouFa0702

台北冰店推介08|貨室甜品

整間店就很有文青的味道,是位於大同區的白色房子中,不止冰品是打卡目標,店外的清新設計,也成為大家留影的地方。他們的出品是古早味剉冰,芋圓、地瓜圓很Q,但加入新穎元素以及美感的設計,亦是他們備受注目的原因。

玫瑰奶茶冰
整體感覺很唯美,採用手工蒟蒻、蜜漬薏仁,是養生無負擔的好選擇。

貨室甜品

地址:大同區赤峰街71巷34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2:00pm-9:00pm,星期六至日12:00nn-9:00pm,逢星期一休息
網址:www.facebook.com/orshavedice

下一頁:台灣網民大推!台北10大 人氣珍珠奶茶店 | 文青Ig打卡必備、全台只此一家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