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間航空公司對於空姐的儀容和舉止均有嚴格標準,以建立大眾對於航空公司的正面形象。看見空姐一身整潔的制服和儀容外表,加上從容優雅的行為舉止,總會讓我們對空姐多了一份崇拜。但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在工作中卻會遇上很多不便和不適。近日,韓國航空公司相繼放寬空姐的儀容規定,規定更人性化,空姐工作期間更舒適,亦間接提高了服務質素呢!

撰文:Helen|圖片來源:Instagram、Dispatch

韓亞航空:工作期間毋須戴帽

韓亞航空過去規定空姐執勤時必須戴帽子,以保持專業形象,但在機艙工作期間,帽子會不斷滑落,造成不便,大大影響工作時的靈活度。

現時韓亞航空已經捨棄以上規定,在工作期間,前線空姐毋須再戴帽子,短髮更毋須把頭髮綁起,放寬了髮型規定,舒適的同時,亦能提高服務質素。

濟州航空:可以直接戴眼鏡

機艙的空氣非常乾燥,我們都明白戴著隱形眼鏡乘飛機,眼睛會出現各種不適現象。但為了保持專業形象,空姐只好全程戴隱形眼鏡服務乘客,長途機甚至需要戴十幾小時,容易出現眼部缺氧或發炎的情況。

濟州航空放寬規定,容許空姐在工作期間戴眼鏡,執勤期間更舒適,也不會傷害眼睛。

濟州航空:空姐指甲更有特色

指甲油也是空姐儀容的一部分,普遍公司規定空姐的指甲只能塗上指定的顏色,最常見的包括紅色系、裸色系或透明,顏色選擇不多而變化較少。

而濟州航空現時對空姐的指甲油放寬限制,不再局限於傳統的裸色指甲,空姐也可以做美甲。

德威航空:空姐髮型不再單調

在機場看見的空姐,總是束起整齊俐落的髮髻,也可算是空姐的標誌性特徵,予人一種專業嚴謹的感覺。

但韓國廉航德威航空最新規定,讓空姐自行決定髮型,可以燙髮染髮,毋須束起頭髮或留短髮。

航空公司此舉是希望空姐把更多時間和精力投放於服務,而非自己的髮型。但空姐髮型造型多變,感覺的確更年輕有活力。

髮型、指甲均可以自己選擇,又毋須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確實顛覆了我們對空姐的既有印象。不過空姐工作時更舒適,相信亦會令服務質素提升,難怪這樣的改動,得到很多韓國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