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就是為了開心嗎?其實和好朋友或閨密旅行,都一定能成為好的旅伴,只要好好做好以下這7點,抱著快樂的心出發就好了。無論平常大家的生活習慣差多遠,旅行方式多不一樣,當大家都有了同樣的打算,要當一個好旅伴,其實就已經接近成功啦!

文章授權:旅行是一種生活 | 圖片來源:新傳媒集團、Ig@nicholewongz、Ig@choisaaaa、電影《閨密》 | 編輯:MM

閨密旅行7個小細節

01 | 不要只聊行程!出發前盡量談天說地說心事

如果是好朋友、好閨密,想必大家對對方的性格都已經十分清楚了;如果是沒有認識很久的朋友,那出發之前的功課就最好做足。而這項功課並不是說旅行時的行程或交通吃住安排,而是雙方的性格檢討。

能夠在出發之前已經知道對方是個怎樣的人,會在意甚麼語氣、討厭甚麼反應、喜歡放鬆還是緊湊的旅行,那麼出發後,就不會覺得對方變臉了!

02 | 要令自己快速笑起來

人算不如天算,其實在旅行中有時候即使都安排好,自覺是天衣無縫時, 都會出現差錯或理想與現實的差別。這時候千萬不要著急,應把一切災難和落差都看作為一次難得的經歷。其實笑容是令人心情放鬆和拉近彼此的最簡單方法。
同樣如果控制得好,說不定還會帶來好運呢!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因為這是在於一個人的看法,同樣也代表EQ跟著提高了!

03 | 所有預定時間提早10分鐘

無論一個人旅行,還是跟好朋友旅行,其實時間安排都是很重要的一環,每個行程最重要是要準時,要比預定至少早十分鐘預備好。例如說行程表上打算要在上午8點正出門,那麼最好的做法就是雙方都在7點50分時已準備好要出發了。

同樣也建議大家在安排行程時不要迫得太緊,一個人、兩個人或是一班人在做同一件事的時間都不會一樣。如果安排太多完成不了,難免會有點失望,繼而引發負能量出來作祟,破壞雙方的關係。

04 | 好好分配工作,不說善意的謊言

談旅行時,不要搶著做,也不要甚麼都不做。千萬不要忘記,這是兩個人或是大家的旅行,大家都要參與當中。而這份參與,不是說你安排住的,我就安排吃的,然後誰安排就乖乖聽誰的不作思考與回應,而是在一方提出意見後,並經過一起討論然後決定。
不滿要早反映,喜歡也要表明很喜歡。不要甚麼都沒關係,也不要一點回應都沒有。像 blogger 一般都會提出很多很多主意,有時候聽到反對的聲音會比聽到沒關係更踏實。

05 | 多從對方角度出發

就跟談戀愛一樣,無論多親密,仍然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世界上無論是誰,就算是父母也沒有義務來忍受你的脾氣和語氣。不要因為太友好或關係很密切就忘了禮貌和同理心,一個人的修養是不會被雙方的關係影響的。

06 | 把朋友當作情人

有人說過,其實朋友就像是情人一樣,不熟時,就是剛開始曖昧的階段,你猜猜我猜猜欲言又止。剛成要好的朋友時,就似是熱戀期,甚麼都動聽也充滿動力。到了磨合期,能互相體諒坦誠和付出的話,能走很長的都可以廝守好久,不能的,則停滯不前或永遠闊別。

所以對待要一起旅行的朋友,也要像是情人一樣,要坦誠,千萬不要說善意的謊言。雖然旅行只是短短幾天的時間,卻可以把所有事情無限放大。而且直接跳到同居似的生活,雙方24小時一直相處不打烊,所謂相見好同住難,應給予對方空間和自由。

07 | 抱著期待的心情 睡飽吃飽後才出發

睡眠和肚子的滿足感,是最簡單而直接就影響到心情的要素。在出發前記得不要玩通宵,也不要為了把錢省下來旅行用而不吃飽。因為旅行是要用來享受的,就算窮遊也要吃飽飽,因為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同樣,一段被期待的旅程會被祝福,將會是個美好的開始。如果在旅途中遇到不太順心的事,可以一起去吃個飽飽或早點休息來換個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