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用眼睛看世界、享受當下固然重要,但瘋狂拍照亦同樣重要。無論是留下旅行的愉快記憶,抑或影張靚相放上網呃like,首先你要有的,都是一張影得出色的好照片。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幾個獨遊自拍技巧。

獨遊自拍技巧

要影靚相,器材當然是重要的一環,但一個人去旅行,難免想要輕裝上陣,不想帶著沉重的行李到處走。所以筆者的旅行配備,通常都是手機廣角鏡、GoPro、有腳架功能的自拍棍以及反屏幕相機。

01 | 帶備手機廣角鏡頭

去旅行自拍,當然不想每張照片都只有大大個人頭,要拍到各地的風光景色,要有的,當然是一個廣角鏡頭。所以女孩子一人外遊時,基本都是配備一個廣角鏡頭,在不少格仔店、手機器材店都可以找得到。

02 | 多角度自拍

自拍時,不一定要企定定望向鏡頭,有時把鏡頭放在身後,又或者不直望鏡頭,以多角度拍攝,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且亦可以避免拍出來的照片一式一樣。這種方式用於空曠及冇人的環境,效果更佳。

03 | 善用倒數及連拍功能

一個人亦能拍出不經意的照片,只要利用相機的計時自拍功能,配合連拍,就可以拍下好幾張不同動作及表情的照片。這個方法也能拍出動感的感覺,即使只有自己,亦好像帶了隨行攝影師一樣。

04 | 隱藏的自拍棍

即使有廣角鏡頭,又或者GoPro等廣角相機,想避免照片看起來太明顯是自拍,你需要的便是一支自拍棍。只要配合角度,自拍棍便會隱藏起來,看起來就像是前方有攝影師一樣,露出馬腳的,大概就只剩下太陽眼鏡中的倒影了吧!

05 | 反屏幕相機

自拍最保險的方法,當然是能夠看得到鏡頭下的影像,直接知道照片效果。但若然用手機的前置鏡頭,少不免會有像素偏低的問題,這時一部反屏幕相機便大派用場了。現時市面上多數相機都可以反屏幕,一部簡單的入門級無反相機,三、五千元便有交易,但這卻是能夠陪你走過很多旅行時光的好拍檔。

06 | 大膽開口

雖說是一個人的旅行,但其實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是你的攝影師,只要夠膽開口,大部分人都會願意為你按下快門。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是專業的,不妨在拍照前先構圖,再拍一張「示範圖」,讓別人知道你到底想要多一點天空、街燈,抑或路旁的一棵樹,有清晰的指引,自然就能提高拍出合心意照片的機率了。

一個人旅行,其中一個好處就是時間非常彈性,可以瘋狂拍照,直至滿意為止,不怕被同行朋友催促。只要有一顆想拍照的心,加上面對鏡頭的自信,人人都可以拍出充滿自己風格的自拍照。

更多旅行小事,留意Travelling Mandy 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