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向被視為充滿文化氣息,文藝café當然是遊台不能錯過的地方。近年台灣人很喜歡到處走,尋找不同的打卡點,因此愈來愈多又睇得、又hea得、食物又好味的cafés和文創區,文青或網美都很喜歡去拍照、休閒、聚會。即刻介紹4大必去台北打卡新地點,環境舒適漂亮之外,餐點亦很值得推介!

編輯:KM|撰文:Jessie Lee|攝影:Fion|Model:Meng-Yu, Lai@LoWen Studio|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Instagram

台北打卡熱點01|逾80年古蹟舊市場

萬華區是台北的老社區,遊客比較少會踏足這裡,但其實在萬華區可找到台灣的另外一面,有很多懷舊建築及小吃,更加貼近台北人的生活和歷史,喜歡拍攝日常的文青們就一定要去走走。在該區的「新富町文化市場 U-mkt」,雖不及華山及松菸兩個文創園區般大規模,不過十分值得去逛逛。2016年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取得9年經營權,老街市搖身一變成為文化新地標,裡面有cafés、共享辦公空間、展場、熱門打卡位等等,大家可以在內好好感受老建築的魅力。

新富町文化市場

前身是1935年落成的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日治時期,日本人發現台灣的市場都不太潔淨,因而自己建設了新富市場。後來外圍聚集了愈來愈多申請不到進內開檔的流動攤販,70年代後,外圍更正式合法成為「東三水街市場」,令新富市場逐漸沒落。但由於發展停頓,反而把日治建築原貌得以保存下來。2006年因文化資產價值而被指定為市定古蹟。
注意:園區內只開放進行非商業攝影,並不得使用自拍棒、腳架等攝影工具。

新富町文化市場/明日咖啡(新富店)
地址:萬華區三水街70號(鄰近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
開放時間:10:00am-6:00pm(逢星期一休館)
電話:02-2302-3779
網址:www.facebook.com/Umkt.JUTfoundationhttps://www.facebook.com/motcafe

台北打卡熱點02|全新消閒藝術空間

除了新富町文化市場,忠泰集團前年還開設了一個文化新據點「忠泰園區JUT COMPLEX」,內有不定期舉辦不同展覽的美術館、明日咖啡另一間分店、選品店、意大利餐廳、公園等等,也是適合去慢活一下的好地方。

「忠泰園區JUT COMPLEX」
地址: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台北打卡熱點03|夢幻地下聚腳點

由台灣著名藝人吳宗憲的女兒吳姍儒Sandy開設的café,會選址在競爭很大的台北東區,原來因為近年東區已經不像以前那麼繁榮,有見及此,憲哥希望再開間能成為東區指標性的店,於是將這個責任交託給有生意頭腦以及對café很有想法的Sandy來執行。一走落位於地下室的café,即可看到一座夢幻噴水池,就知道這裡非同小可,由布置到餐點,都足以讓人拍個不停。

無聊咖啡 AMBI- CAFE
地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7號B1(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左轉第二條巷子)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電話:02-2775-5055
網址:www.facebook.com/ambicafe

台北打卡熱點04|置身鬧區忘憂網紅店

這間café位於華視旁邊,老闆分別是2位攝影師及2位models,所以一走進去就會發現裡面處處是影相位,絕對好IG-able。整間café設有3個區域,分別是室內、室外及玻璃球,戶外區是以美國、摩洛哥的風格設計,室內則是北歐路線,而玻璃球內更有個在市區中的沙漠。白天這裡是咖啡廳,晚上就如店名一樣,是可讓人放鬆與好友喝喝酒開party,喝個爛醉的地方!

Drunk Cafe 爛醉咖啡
地址:大安區光復南路116巷9號1樓(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11:00am-5:00pm及6:00pm-12:00am,星期五至六10:00am-5:00pm及6:00pm-2:00am
電話:02-2731-8787
網址:www.facebook.com/atdrunk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