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夏日的到來,女孩們的衣櫥也掛上短袖衫褲了!經過春天和冬天的洗禮後,肉肉也長了不少。今日就為大家介紹一套佛系瘦身法,不運動不節食,緣分來了自然瘦5kg!只要遵守「3:8燃脂時鐘」原則,人人都可以瘦下來喔!

撰文:FF| 圖片來源:Instagram| 編輯:姐 (原文刊於《More》)

「3:8燃脂時鐘」

01|3:8 飲食時鐘

飲食的「3」是要提醒女生需要均衡營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是缺一不可的,同時可配合每餐三份蔬果,幫助消化和腸胃蠕動。而「8」是指每晚8點前吃晚飯。晚飯時間盡量不要靠近睡覺時間,不然腸胃便來不及消化。另外,晚飯也不宜吃太多,量以不超過午餐的分量為標準。

02| 3:8 運動時鐘

對於沒有做運動習慣的女孩來說,30 分鐘的運動量是比較困難的,所以可考慮先從走路開始,每天盡量走路 30 分鐘,最理想是飯後做,也可幫助消化。

睡前拉筋 8 分鐘,可讓睡眠更深層,也能消除水腫,皆因拉筋時,可拉動身體各部位,促進淋巴的血液流動,不但能保持身形,更能消除水腫。

03| 3:8 睡眠時鐘

睡眠的黃金 3 小時是晚上 11 點至凌晨 2 點這段時間,這段時間是身體排毒的時間,而這段時間也會分解脂肪的生長激素。

所以,只要在這段時間好好地休息,不但少點脂肪生長,也會減少身體的毒素。皮膚變好之餘,也自然減少肥肉了。

那 8 是甚麼呢?這是睡滿 8 小時了。人在睡眠時,會產生分解脂肪作用的荷爾蒙,如果有充足的睡眠,自然會消耗 300kcal!相反,如果睡眠質量不好,反而會養成易胖體質,所以瘦身由睡眠入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