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喜歡運動的時段都不一,又或者幾時做運動都是取決於自己本身空閒的時段。早前流傳一個說法,指晚上運動等於慢性自殺,但事實未必真的如此。美國心臟協會就指出,其實最適合的運動時間只是因人而異。

撰文:CC@Central|圖片來源:東星娛樂|資料來源:美國心臟協會

「最適合運動時段」因人而異

4大因素

運動教學教授Russell Pate指:「一天之中,最適合運動的時間,就是你自己能夠持之以恆鍛鍊自己的時段。」即是說每個人適合運動的時段都不一樣,通常是取決於以下四個因素:

1.位置或地點
2.一天中的時段
3.運動的類型
4.社交背景

 

有些人較喜歡社交及團體活動,就會選擇人多的時段做運動;相反的話,則會選擇人少的時段做運動。有人曾指出,清晨鍛鍊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但Pate教授說,其實短時間內可能會有差異,但長時間下來,其實效果是差不多的。所以運動的時間、類型,其實相對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會定時定候按自己的喜好去做運動!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大家一星期最少要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或每周進行75分鐘有氧的劇烈運動。如果時間不許可的話,也可以把運動時間改成3-10分鐘每天分散進行,例如散散步,多走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