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除了怕delay,最怕莫過於遇上無禮、橫不講理的惡乘客。當然,每一程機的乘客奇觀數之不盡,也有些人和事很耐人尋味。最近,我就遇到一個關於乘客打小報告的事件,對啊!是乘客打小報告喔!而不是同事啊!而辣著乘客的主線,是有乘客搭飛機用電話。

乘客告狀:搭飛機用電話

每當飛機起飛、降落的時候,空姐空少總是提醒乘客的椅背有沒有豎直、行李是否收妥沒有散落物、窗戶打開與否。前陣子就在起飛前不久,接到大媽的投訴。原來對面的男士在使用智能電話……

罪狀:搭緊飛機用電話

然後,面帶不爽的心急大媽即刻找我來,向我告狀:「空少,點解佢仲講緊電話㗎?」「起飛唔係要熄機咩?」心驚會因這位乘客沒有熄機而令飛機的信號受到干擾,影響飛機的正常活動。

電話已轉「飛行模式」

被大媽指證的乘客隨即面露不悅,並且解釋:「我的智能電話已是飛行模式,剛才只係以下線模式,聽番之前的錄音,難道不可以嗎?」一下子便收拾了大媽!

經過一輪爭吵後,空少我惟有做和事佬,向投訴其他乘客的大媽解釋番件事。

大家搭飛機時,記得要用飛行模式或關機就更好,祝閣下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