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平時都會去IKEA食肉丸,貪佢又平又好味!瑞典肉丸(Swedish meatball)係來自瑞典的,這件事當然好合理,相信連瑞典人都咁樣深信!不過最近瑞典政府就在官方Twitter公布了一個驚人消息,原來肉丸是來自別國……

撰文:JLee | 圖片來源:Twitter、網上圖片

瑞典政府於4月28日突然在官方Twitter發文,表示瑞典肉丸其實是根據國王King Charles XII,在18世紀初從土耳其帶回國的食譜所製成,所以肉丸實際是來自土耳其!

當消息一出,即刻引起網民熱議,有不少網民表示欣賞瑞典政府的大方坦誠,土耳其人更紛紛表示感謝還原真相。

但同時都有瑞典網民嬲嬲豬,覺得自己一直被人騙了這麼多年,形容為「My whole life has been a lie」

但今次事件引申出不少連帶問題,例如IKEA的招牌肉丸就叫做「瑞典肉丸」,肉丸身世被揭開之後,不知會否考慮改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