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巴中部的Sancti Spiritus,經過某小型住宅區,外形太像香港七、八十年代公共屋邨,不禁停下拍照。殘舊鐵皮康樂設施,公園聊天男女老少。

在休憩椅子,坐著Pavel及其鄰,聊了一會,他邀我到家作客。在古巴,除了住在家庭旅館,比較少到非旅遊業界的當地人家,難得Pavel叫我上去坐坐,當然欣然接受。

他家淺綠牆身,陳設簡陋,壁上掛著聖母像。Pavel拿出DVD,說要開點音樂,卻居然放起色情片,而且是美國四仔。眾人起哄,鄰居中學生Jorge拿 起手機全程拍不停。

沒有想過我第一次被邀至古巴人家,就是看色情片。

在古巴,我幾乎每天都露一兩手魔術,因為呢,似乎古巴人都幾享受被娛的時光。

走在街上,忽然有人大叫我的名字,原來是前天踩著滑板車,經過一鄉郊時,遇到的那名14歲村孩David。(最右邊)。

我當時在農村裡拍日落,David走過來問我借玩滑板車。他第一次玩,居然已經在車上做出各種奇怪動作,例如把腳托到車把,在板上蹲下,左穿右插,風馳電掣。

古巴以白人為主,之後是黑人,還有混血和華人。華人約佔1%。有個唐人街,兼中華墳,但無乜活躍的華人。

來到才發覺,原來周街都係Buena Vista Social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