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外國旅遊,不少人自由行都會選擇乘搭地鐵,一來可以感受當地文化,二來方便便宜。但大家又有沒有在外遊坐地鐵時遇上怪人、怪事?曾有一韓國節目《勇敢的記者們》討論韓國人搭地鐵的10個「乞人憎」行為。不論是在韓國還是在香港,當中有幾點都很類似,但某些韓國人坐地鐵的行為更極端!我們一起看看記者於網上調查的結果,同時要提醒自己,即使在香港或是去旅行,都千萬不要犯這些錯!

撰文:Bobo、Sammi | 圖片來源:《勇敢的記者們》截圖

韓國節目《勇敢的記者們》調查報告

手機在手,每個人都是記者,在網絡上也能搜尋到大量有關韓國人搭地鐵乞人憎行為的照片或是影片。然而也發現到,有多種行為連本地人都覺得很討厭。

《勇敢的記者們》便綜合了多張照片及影片去談論這個問題!

韓國人搭地鐵
節目中列出 top 5 乞人憎行為。

1. 用粗口大罵/亂說話及暴力的人

韓國的娛樂事業弄得有聲有色,所以不少人也喜歡去韓國。但有些遊客曾經體會過韓國人粗暴的一面後,而抗拒再前往這個地方。

的確,上了年紀的韓國人脾氣較暴躁,動不動就會當眾大聲地責罵他人。大庭廣眾下,也可以引起衝突,更何況是擠迫的地鐵車廂呢?

韓國人搭地鐵
除了粗口大罵,還會動手打人!

用粗口大罵/亂說話的人,更成為韓國人搭地鐵乞人憎行為的第1位!

韓國人搭地鐵
像威脅又不是威脅的情況下,乘客最後只好向地鐵職員投訴。

2. 不願意讓位給孕婦/殘疾人士的人

雖然部分的韓國長輩對後輩比較隨意,但跟香港一樣,韓國人在搭地鐵或巴士時,都不能坐關愛座。而在韓國,大部分只有孕婦、殘障人士、老人才能坐關愛座。

然而,某些韓國人不是太願意讓位給孕婦或殘疾人士。對於他們來說,搖晃的車廂很危險,一不小心便會弄傷!

另外,有時候其他乘客的衣物或是袋子佔用了座位,其他乘客便無法坐下,這種行為也很自私。

韓國人搭地鐵
因為衣服而浪費了一個座位。

3. 無理取鬧要求讓座的大人

韓國是一個長幼有序的國家,基本上,後輩都要聽從上司和前輩的命令,但卻造成一種令遊客費解的敬老文化 。

不過,地鐵讓座這回事真的引發了很多衝突,節目中播放了一個視頻,一名男子要求男學生讓座不果後,突然掌摑該名男學生,更多次大力推撞他的身體。

韓國人搭地鐵
有男子對男學生動怒而掌摑他。

有名女乘客對此行為不滿,也嘗試前往去勸阻行為,但不成功。最後需要警方介入,才能解決事件。

即使遇到無禮或不肯讓座的後輩,恃著自己是前輩的身分,用暴力或粗言穢語去威脅他們讓座,這種做法還是相當野蠻。

韓國人搭地鐵
女乘客不忍這種行為,而前往勸阻,但不成功。

4. 下車前最後一刻才推開人 + 飲得爛醉的人

相信大家在香港也曾經遇過這情況,就是下車前最後一刻才撞開其他乘客的人。

每天上下班搭地鐵,車上的人還沒全部下車,車門警告已經在響,所以也不能怪韓國人搭地鐵不禮讓,整個韓國社會就是迫著人要削尖頭、往前衝。

韓國人搭地鐵
圖片來源:《奇怪的拍檔》劇照

另外,飲得爛醉的酒鬼亦令當地人很抗拒。韓國人喜歡飲酒,所以每到夜晚,地鐵有很多醉酒漢出沒,尤其在地鐵2、3及4號線,夜晚 8 時就會開始有一身酒氣、滿臉通紅的大叔出現。

韓國人搭地鐵
有人會直接打橫睡在座位上。

 

當中有很多人都只是宿醉坐在車站附近,但有小部分人會左搖右擺衝入車廂鬧事,有網友亦試過遇到發酒瘋的大叔,上車後就不停大嗌,令全部人都無奈要退避。所以大家遇到呢類情況,記得要快快離開,不要與醉酒人士有眼神接觸!

5. 張開雙腿坐的男人

有些人的坐姿很討厭,完全旁若無人。某些韓國男人即使坐著,也要張開雙腿坐,來展示他的霸氣。

不但收窄了其他座位的範圍,亦令旁邊的人坐得不舒服!只能有限度地郁動身體,以表達不滿。

韓國人搭地鐵
韓國男人張開腿坐,無視旁邊乘客的感受。

6. 過分的親熱行為

韓國情侶愛得高調,但他們的行為也令人很困擾,過分親熱的舉動,其實會騷擾到其他乘客,令乘客們的視線完全不知道放在哪裡,非常尷尬。

除了無法直視之外,更過分的是,有對情侶竟然直接坐在地面上,女生在男生的懷內,兩人旁若無人地親吻,令主持人都不禁側目。

韓國人搭地鐵
情侶們還要坐在地面上親吻。

7. 車廂內隨處小便

在車廂內小便也是無法接受的行為,不論是地面,甚至是座位,也是他們隨處小便的位置。韓國部分車廂的座位是棉質的,被弄髒了的話,很難徹底清理乾淨,更何況是尿液!

這些都不是個別個案,而是日常會發生的事,光是想像,已經覺得很嘔心。

韓國人搭地鐵
有乘客在座位上小便。

韓國人搭地鐵
人有三急得太恐怖~

8. 車廂飲食

雖然韓國地鐵沒有限制在車廂內飲食,但吃味道太濃烈或是一大堆人圍在一起進食,還是會影響到別人。

有些乘客不止是吃小食,而是吃杯麵,甚至會圍在一起飲東西。這樣除了會影響別人,還會令車廂環境不整潔。

韓國人搭地鐵
不同年紀的人也會在車廂內飲食。

比較大年紀的人圍在一起乾杯,像在開派對一樣。

韓國人搭地鐵
全部也是比較大年紀的人圍在一起乾杯。

9. 背包攻擊

不論是坐著,還是站著,相信大家也試過受到背包的攻擊。在窄小的空間內,有乘客的背包體積比較大,即使無意間弄到別人也不知道。

韓國人搭地鐵
韓國的座位沒有玻璃分隔,所以背包很容易弄到別人。

再者,當有多過一名乘客背著背包在通道上,會變成像一大堆障礙物,阻止大家前進/下車。

其實大家只要將背包往前背,就不會對其他乘客造成麻煩了!

韓國人搭地鐵
因背包而封鎖了通道。

10. 阻擋門口的人

有些人總喜歡站在車門前,方便自己下車。但當所有人都站近車門的話,會嚴重阻塞車廂通道。繁忙時間更會令其他乘客無法上車,這個情況在香港也經常發生,所以大家還是盡量行入車廂中間吧!

韓國人搭地鐵
車廂位置眾多,不要站在麻煩到他人的位置。

相關文章:韓國文化衝擊|拆解韓國與香港 11 個文化差異、有趣冷知識

當地人也很討厭 10個韓國人搭地鐵惡行! | 節目《勇敢的記者們》調查報告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