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夜晚返酒店前,最好的節目當然是去便利店逛個圈,買宵夜、手信、飯後甜品!尤其是在台北,7-Eleven、FamilyMart全家便利店、萊爾富,密集程度多到令人驚訝。而7-Eleven及全家都不斷推出獨家限定新品,一返貨就被搶購一空,另外有些舊貨亦都很值得買。即為大家介紹以下15大必買、必試台灣便利店商品,有些作為手信都不錯!

撰文:Jessie Lee | 圖片來源:Fion、Instagram、相關機構

零食篇:

珍珠奶茶爆谷(台灣7-Eleven限定)

最近超人氣大熱產品,由「卡滋爆米花」推出的珍珠奶茶限定版,先是包裝已經好可愛,插埋飲管就如同真的珍珠奶茶一樣,影相呃like一流,很適合買來當手信!

一罐入面包含兩款口味的爆谷,分別是錫蘭奶茶味及黑糖珍珠味,味道偏甜,不過好易令人一口接一口清晒!由於被瘋搶,記者都行了多間分店才找到,而且只得一罐。

樂事茶味薯片(台灣7-Eleven限定)

樂事「皇家伯爵奶茶味」及「英倫玫瑰蜜茶味」這兩款新推出的口味,都是人氣話題商品!口味非常特別,吃過的人對它們的評價好兩極,始終又甜又鹹的薯片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77乳加巧克力

台灣人常吃的零食「77乳加」,近年推出「大人の」系列,其實買來作為手信十分不錯!最近在台灣7-Eleven及全家都各自有推出,都是圍繞住茶的新口味。

77錫蘭奶茶杏仁乳加、77抹茶乳加(台灣7-Eleven限定)NT20/約HK$5.4

77紅玉紅茶杏仁乳加(台灣全家便利店限定)NT20/約HK$5.4

飲品篇:

TWININGS即沖茶飲(台灣全家便利店限定)

喜歡飲茶的朋友一定認識TWININGS這個英國品牌,最近台灣全家就跟他們合作推出即沖茶包飲品。經典系列熱飲可選伯爵茶或四紅果茶。

另外果茶系列,就是在這兩款茶中再加入由屏東產檸檬鮮榨成的檸檬果磚,大家可以即場看到店員把果磚開封再放入去。天氣都開始熱了,果茶可選凍的,正好消暑解渴。

小時厚咖啡及奶茶

去年台灣曾經瘋搶由義美推出的厚奶茶,即是加入了50%純度很高的鮮奶之奶茶。而最近大熱的這款厚奶茶,名字食字「小時候」,包裝正是採用了台灣舊教科書風格,一推出立即成為打卡人氣商品,記者找了很多間便利店才找到。奶茶瓶上的圖案是女生、咖啡是男生,很適合用來拍放閃照!

午后時光重乳奶茶、重乳奶綠

標榜比厚奶茶更濃,含有60%乳含量的「午后時光重乳奶茶」,去年底一推出就成為人氣商品,最近再推出了重乳奶綠,喜歡奶味濃的朋友就要試喇!

冷壓鮮萃茶(台灣全家便利店限定)

由全家便利店自己推出的冷泡茶,採用台灣「王德傳茶莊」的茶葉,成分就只有茶葉和水,沒有其他添加成分,每瓶都看到茶葉在裡面,夠真材實料。全系列有4款,大家可以慢慢試。

蜂蜜水系列(台灣全家便利店限定)

全家便利店與台灣「蜜蜂工坊」合作,共同開發的蜂蜜水系列,自去年推出以來,一直是全家的高銷量飲品。系列中有由最基本的蜂蜜水,到檸檬、士多啤梨、葡萄柚等都有,成分同樣單純,沒有添加人工色素及香料。

日出茶太招牌烤奶

是手搖飲品店日出茶太的出品,採用台灣綠茶,再以日式經典煎茶工藝焙烤而成,有濃濃烘焙過的味道,不過味道偏甜,較適合螞蟻人。

甜品篇:

珍珠奶茶風味雪派、宇治抹茶最中雪派(台灣7-Eleven限定)

這個雪糕批雖然來自日本,但這兩款可謂最近台灣的洗版打卡甜品,珍珠奶茶味雪糕批裡面,包住白朱古力脆片、珍珠,以及奶茶味雪糕,還原度算OK。另外,宇治抹茶味裡面有十勝紅豆,配上抹茶味雪糕,基本上都是「冇得輸」的配搭!

日本傳統甜點(台灣7-Eleven限定)

今年才推出的「北海道紅豆白玉」與「沖繩黑糖蜜蕨餅」,前者食材從日本北海道直送,紅豆餡使用日本十勝紅豆。後者是Q彈的蕨餅,面頭沾滿沖繩產黑糖。兩款都是超人氣甜點,記者當晚剛好遇上分店返貨時間,才有幸同時見到兩款的真身。

富士蘋果大福(台灣全家便利店限定)

全家便利店自家推出的冰品一向受歡迎,最新產品是Q彈麻糬皮,包著蘋果味雪糕,最裡面是富士蘋果餡,口味清爽,必試!

彩虹水果芝士磚(台灣全家便利店限定)

是來自韓國的商品,是一粒粒四方體的水果味芝士,因為有彩虹的顏色,所以成為打卡人氣商品,至於好味與否就見仁見智。

動物紋路蛋糕棒(台灣全家便利店限定)

全家便利店的蛋糕麵包又怎可以錯過呢?這款動物紋蛋糕棒共有兩款,分別是長頸鹿(士多啤梨蒟蒻餡)及乳牛(焦糖醬),又好味又可愛,特別是小朋友一定喜歡。

便利店版髒髒包(台灣全家便利店限定)

早前由韓國紅到內地,再紅到去台灣兼香港的髒髒包,全家便利店都有推出自己的版本,很適合作為早餐。NT38/約HK$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