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這是法國巴黎,而非日本東京--原來,在巴黎都流行賞櫻!在我離開之前,剛好碰上櫻花開滿。而且巴黎人似乎很喜歡野餐,我在這裡一個多星期,去野餐三次!

在櫻花季節,我遇見小王子。
I met the Little Prince under cherry blossom. — 攝於 Parc De Sceaux(城堡公園)

這個法國小孩叫Tommy,他母親的朋友過來問我們有沒有剩下的酒,說想買,我們剩下半瓶,就送他們。巴黎雖算大城,但城中還是有股很隨意的氣氛,最少在我這個短暫停留三星期的旅客眼中,大概如是。

巴黎人似乎很喜歡野餐,我在這裡一個多星期,去野餐三次。我最喜歡巴黎的,可能就是這種漫無目的,費用全免的悠樂空間。
當然,這其實也非巴黎獨有,不過這裡的公園又確實做得較為整潔,園藝也雅氣。再加上芝士、紅酒和音樂,就更錦上添花!

我再次來到公園,與友野餐小聚。

巴黎聖母院,櫻花盛放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