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頭痛較腳痛擾人,因為我沒有腳痛,卻偶爾會有頭痛,但只要大力按摩太陽穴,例如找筷子頂著前額兩側,都會紓緩好轉。我有次好奇在淘寶上搜尋「太陽穴按摩棒」,居然找到類似產品,才幾十元。

「太陽穴按摩棒」似情趣玩具!

不少買家都說有效,但有一名用家寫道:「希望廠家在物件上標明是太陽穴按摩器,我老公不停問我這是甚麼,好尷尬啊!」

我不以為意,照樣下單,過了幾天,貨到拉薩。我插上一粒電池,對準太陽穴壓下,震盪起來,頭痛果然減輕。我有段時間犯頭痛比較多,便把太陽穴按摩棒隨身攜帶,以防萬一。沒想到朋友看到,問:「怎麼好像那種東西呢?」

說罷自己笑了起來。他所說的那個東西,就是成人玩具震動棒。他不說猶自可,一說了出來,我都覺得挺像情趣玩具,反正只是自用,也沒關係。

有一次袋住過安檢,女警問……

拉薩自從 2012 年,全市安裝了不少 X 光機安全檢查站,尤其進入八廓街範圍,檢查更是頻密。檢查的動作,時鬆時緊,例如早前開「十九大」,有時要開包檢查,有時更要搜身,搜身沒有性別配對,男搜男,男搜女,女搜男,女搜女也有。

我如常過了安檢,這次是女警搜身,她摸了一下我褲子的口袋,問:「這是甚麼?」我正要把東西拿出來示人,卻忽然想起我朋友的話,雖然這個明明就是太陽穴按摩棒,但萬一出了誤會,而且安檢人員還是女性,情況可以十分尷尬。

我靈機一觸,把按摩棒拿到手裡,旋轉一扭,拿出中間的 AAA 電池,答道:「這是電池啊。」安檢女警遲疑半晌,表情半帶猶豫,「嗯」了一聲,揮揮手便讓我過。

下一頁:話你知機場過安檢不宜穿戴的5類衣物 + 8大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