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假期,很多人都會遠離煩囂,無論是2-3天的短線旅行,還是出走整個星期的長途旅遊,相信大家由買機票的一刻已經好期待旅程。想旅遊時開開心心,事事都稱心如意,就要看看以下的旅行技巧,自製一些旅遊法寶,就算坐廉航都可以好舒服吧!

撰文:Alva | 圖片來源:TheVoyaging、新傳媒資料庫

01 | 萬能小藥盒,不止用來裝藥!

很多時短線坐廉航都不會包飛機餐,雖然3-4小時的航空可以忍一忍就過去,或是先吃飽再上飛機就不怕中途會餓,

但萬一……有其他乘客肚子餓忍不住叫杯麵和其他食物的時候……那陣食物的香味會令你明明不餓,都非常想吃零食!

可是在飛機上買零食,相信大家就算沒試過都知道會特別貴!

不想把旅費花在飛機上,其實可以出發前準備一個零食盒,裡面放一些自己喜歡的零食,就可以在旅途中過過口癮。

除了放零食之外,這個旅遊法寶當然不止一個用途啦!

各位女生要注意了!家中的藥箱可能未必變到首飾箱,但出遊時,藥盒就可以變首飾盒!

02 | 自製椅背電視

很多時坐飛機都未必睡得著,然而機上的娛樂有限,大多人都會靠椅背後的小電視解悶。

除了利用椅背電視看電影之外,還可以聽音樂、玩些小遊戲,讓大家在高空中睡不著都不會太悶。

不過有坐過廉航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並不是所以飛機座位的椅背後都有小電視的!

所以很多朋友都會選擇把想看的電影、劇集下載到手機中,在飛機上無聊時拿出來看。

不過,長時間低頭看手機會令肩頸部位感到酸痛。這時候,大家就應該自製一個椅背電視!

方法很簡單,只需要用到你的手機和3個嘔吐紙袋(可以問問附近的乘客會不會用得到),就可以製造出自助椅背電視。

由於這些薄金屬片都很柔軟,用手就可以很容易把它們彎曲成「U」形。

使用兩個作為底部支撐,一個用於頂部,就完成一個椅背上的手機座,可以放心把手機放在上面,慢慢看喜歡的電影了。

透明密實袋都可以做到!

如果覺得要做這些小道具很麻煩,或是臨時找不到3個嘔吐袋,都可以用透明密實袋來代替。

做法一樣很簡單,只要把手機放到密實袋中,再用椅背上鎖餐桌的鎖卡好密實袋,就完成了!

* 大家下機前記得要把這些小道具帶走,做個有手尾的乘客啊!

03 | 連帽外套都可作枕頭!

坐飛機時很容易會覺得特別冷,所以不少旅朋友都喜歡帶備一件圍巾或外套上機來保暖。

其實帶到一件合適的外套,它的作用並不單止是保暖這麼簡單,還可以讓你的飛行旅程更舒適!

帶連帽外套的原因很簡單,除了可以用帽子蓋住自己,不讓其他人看到你的睡臉之外,還可以用來自製枕頭!

方法一樣很簡單,做好之後可以當枕頭或是腰墊,讓你在機上可以睡得比較舒適。

04 | 自備私家水樽

出發前準備一個私家水樽,當然過海關時是不可以裝水的!

過完海關後,通常機場都有不少飲水機,有些還有熱水供應,裝些水再上機,就不怕飛行途中會口渴了。

當然在機上都可以叫空服員給你一杯水,可是一小杯水很快就喝完,要他們在機艙內走來走去為你倒水,其實都很麻煩。

帶備了私家水樽的話,就可以請空服員幫你裝多點水,而你亦可以甚麼時候都有水喝了。

05 | 保鮮紙防漏法

相信愛美的女士就算去旅行,當然要跟平時一樣化妝和保養啦!

但有沒有試過一打開行李箱,發現護膚品已經漏到周圍都係呢?以下一個貼心小動作,可以避免此意外發生。

護膚品會漏出來,其實是因為飛機上的氣壓有機會令支裝或瓶裝的液體產品溢出。

所以先把瓶子裡多餘的空氣釋出,蓋上一層保鮮紙,然後再擰上蓋子,就萬無一失啦!

06 | 隱形眼鏡盒放護膚品/化妝品

如果把平常在用的化妝護膚品整瓶都帶過去,不但會又重又佔位置,而且不小心在行李裡打翻了的話……真的不敢想像!

這個時候,隱形眼鏡盒就大派用場了!

把旅行途中所需要用到的護膚品分量放到隱形眼鏡盒內,就可以DIY旅行套裝護膚品了。

07 | 用夾子保護剃刀口

無論是男還是女,都會有機會用到剃刀。男士可以用來剃鬚,保持外表整潔。而女士們就會用來剃走不想看到的雜毛,可說是無論出國旅遊還是居家生活的必需品!

可是並非所有剃刀都有蓋子保護刀口,跟其實洗漱用品放到一起時,其實都幾危險。

有沒有試過伸手進去拿你的洗漱包/化妝袋時,被剃刀的刀口弄傷指尖?

其實只要用夾子蓋住它,就可以保護到自己的手,防止這些意外發生了。

08 | 萬用浴帽套鞋底

去旅行想帶多一對鞋,又怕弄髒行李中其他衣物?這時候就可以讓浴帽出場了!

首先預備一頂浴帽,把它套在鞋底,就可以直接放入行李裡,也不怕弄污其他東西。

想善用行李內每寸空間,可以把旅行期間會穿的襪子塞進鞋子裡。

當然除了浴帽之外,鞋袋都可以有同樣的效果。

09 | 皮帶捲起放恤衫領口

有沒有男士試過,當想穿放在行李箱的恤衫時,拿出來恤衫的領口已經變得皺巴巴了呢?

現在有招妙計可以介紹給你,就是把皮帶捲起放恤衫領口,這樣做就可以保持皮帶整齊,又可以讓恤衫領口挺身。

10 | 衣服捲起再放入行李箱

去旅行最怕就是行李箱不夠空間擺放物品!幾天旅遊的衣物,未出發shopping都已經塞滿大半個行李箱。

想行李箱有多些位置讓你瘋狂爆買?可能你會想到把舊衣服帶去穿一件掉一件。但其實學會怎樣收納行李,就可以省下很多空間。

不要再以常用的方法來摺疊衣物放行李箱了,想節省更多的空間,就把衣服捲起吧!

怕衣服容易變皺的話,可以把衣服放入膠袋內,就可以防止衣服變皺。

有這10個旅遊法寶傍身,以後旅行就更舒適愉快啦~

下一頁:最強打包術 | 收納行李心得 | 3天跟300天都一樣帶7公斤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