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曾到中國旅遊的朋友,都應該感受過當地公廁的「威力」吧!不用走進去,就算在旁邊經過都會聞到公廁傳來的陣陣惡臭。不過,現在強國人有福了!最近日本政府表示會技術支援中國的農村廁所技術和衛生教育,換言之,會教強國人廁所的「正確使用方法」!相信強國的公廁,在不久的將來會進化得比較乾淨了。

撰文:Natalie、Alien |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廁所外交」日本支援中國農村起公廁

中國農村的生活環境較差,公共設施相對簡陋,不少農村的公共廁所仍屬無法沖洗的旱廁,即是藉在地下挖洞來儲藏糞尿的廁所,有部分更缺隔板。

為配合中國政府的「廁所革命」,日本政府打算技術上支援當地興建廁所,期望藉「廁所外交」改善中日雙方的關係。

同時,日本外務省、經濟產業省、環境省等相關部門已向日本大型衛浴設備製造商,TOTO等日本企業作諮詢。

此外,為了探究中國農村的實際情況,日本將會派出團隊作實地考察。

教中國人廁所的「正確使用方法」

日本政府提供支援,當然不單是起廁所的技術這麼簡單,有一個好的廁所,也需要一班有品德的人來保養。

所以日方還會為當地人進行衛生教育,即教導村民正確的如廁方法,讓他們不再隨地便溺,亦不再蹲在廁板上大小二便。

雖然中國經常指自己經濟發達、進步神速,可是現在連上廁所都要人教,不知道原因又會是甚麼呢~不過無論如何,中國的公廁變好變乾淨,對各大的旅朋友而言,都是件好事吧!

下一頁:港女極品 | 旅客嘆咖啡遲入閘 | 上唔到機爆粗鬧地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