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日前於Instagram公開9年前的學生相,即使對比起現時的樣子,這位可愛教主基本上是完全沒有走樣!以下楊丞琳零頸紋和凍齡的秘訣,踏入25歲的你要記下了。

撰文:Christie Lau | 圖片來源:Ig (原文刊於《More》

9年前學生相公開!楊丞琳零頸紋+凍齡秘訣

楊丞琳去年拍攝新劇《前男友不是人》,並在劇中飾演17歲的學生妹。而她就在Instagram上載一張9年前後的對比照,連自己也表示:「我真的很凍齡, my God。」

秘訣 1 | 頸部跟臉部的保養要一樣!

有很多女生也會花大量金錢買昂貴護膚品只塗在臉上,然後忽略身體其他部位的護理!可是頸部就是暴露年紀的地方,因此頸部的保養絕對要跟臉部一樣!

楊丞琳曾經透露,20多歲時頸部肌膚很黑,更與面部有色差!自此她就開始注重頸部保養,塗護膚品時,也會塗到頸部和鎖骨對上的位置,再由鎖骨塗回上臉,同時按摩頸部位置,十多年來也是如此,這才是她的 零頸紋保養秘訣 !

秘訣 2 | 不要再低頭!

中醫師表示,現時太多人沉迷玩手機,長時間低頭令臉部下垂的重力增加,頸部長期受到壓迫形成摺痕,造成法令紋、木偶紋、雙下巴、頸紋都提早出現!

不想加快頸紋形成,就要避免擠壓和伸縮頸部。同時,可以多做頭部肌肉鍛鍊,例如用頭在空中畫「米」字,可以鍛鍊脖子和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