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好去處】許多香港人都會北上度周末,但一般離不開打邊爐、喝喜茶、揼骨按摩,其實深圳還有好多好去處,尤其內地近年興起的「網紅」打卡熱潮,促使了許多裝潢絕美的Cafés。如果自問喜歡打卡影靚相,又或者只是想休閒地看看書,嘆杯咖啡,以下這5間高質cafés就可以放進你的北上行程中。找個weekend,同另一半或者閨密去chill下!

撰文:C Lam@Central|編輯:J|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

深圳好去處|小清新風Cafés篇

1. Akimbo Café

說起深圳好去處,又怎少得了這些充滿風格的小店?Akimbo是屬於工廈裡面的隱世café,空間非常大,設計也非常時尚有風格,咖啡的外圍是一些老舊的員工宿舍,和這間時尚的咖啡館形成了鮮明又有趣的對比。

還有個大大的露台,加上café裡面有很多綠色植物,不論是打卡還是休息,環境都非常舒適清新。

場內也會有一些木製的階梯座位,也有圓桌選擇,場地寬闊。而另一邊的設計就是以懷舊又簡約的白色瓷磚為主,加上綠色木櫈,互相襯托出美感。

Akimbo Café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港灣大道18號6棟SO藝術2樓
營業時間:10:00am-7:00pm

2. IH Café

位於南山的IH Café藝術少女風並存,裡面每個地方都可以影到靚相,店內還有不同的道具讓你慢慢照。

上二樓還有三間不同主題的房間任你影相,一杯飲品就可以照到這麼多靚相,抵到爛!

IH Café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蛇口太子路碧濤別墅10號 (地鐵海上世界站或蛇口港站)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3. ETA Garden Restaurant 逸塔·花園餐廳

南山區的逸塔花園,距離最近的桃園站大概行8分鐘,一入到去就會見到闊落的用餐區,不但有圖書區域,可以休閒地閱讀,在另一邊還有大量的植物做裝飾,有種在大自然野餐的感覺!

ETA Garden Restaurant

地址:深圳南山區金雞路田廈翡翠明珠七巧國2樓(KFC旁)

營業時間:10:30am-9:30pm

4. Lingers 鄰間

位於南山區的鄰間除了是一間書店以外,也是一間非常有格調的café,設計簡約卻時尚,以耀眼的金色為主調,配合雲石台,很有質感。

現場的書也可邊享飲料邊看,看完放回原位即可,位置不多但勝在夠大,看上去就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Lingers 鄰間

地址:深圳南山區粵海街道科苑南路3239號阿里雲大廈T4座1層27號鋪

營業時間:10:30am-7:00pm

深圳好去處|甜美少女風Cafés篇

5. Dreamiya

Dreamiya在深圳也是爆紅的打卡café,除了打卡以外,也著名在它的可愛甜點。Cafés的地方比較大,假日仍容易找到位坐,其所在的華僑城創意園是文青必去的地方,裡面不但有很多市集,還有不同風格的cafés,同為打卡的深圳好去處。

Dreamiya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開平街華僑城創意文化園南區F1棟A2

營業時間:12:30pm-9:00pm

 

下一頁:2019深圳好去處|同閨密一齊打卡食盡 地鐵沿線商場+創意園

下一頁:深圳cafe | 10間靚景下午茶好店 | 每人$30起!閨密聚會必去

深圳有什麼必食及好去處推介?

GOtrip編輯部搵齊5間人氣又抵食火鍋店,而當中比起辣雞煲,近年深圳更加流行椰子雞,即睇:火鍋店推介深圳商場美食。商場方面,則可到4大商場,全部都在深圳地鐵沿線。如果打算玩兩日一夜,大可參考深圳酒店推介

回鄉證過期了要如何續期?

中旅社已全面實施網上預約申請回鄉證,現時不能即日排隊領取籌號辦理回鄉證,但各中心會按情況提供適當的協助…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