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搭飛機去英美加閒閒哋都要超過10個小時,一想到要坐在那超乾和狹窄的機艙,實在會令人不禁流三滴汗。不想搭長途飛機後皮膚超乾、面貌變得超殘像老了10年?其實搭長途飛機又有甚麼好怕,帶上這10件飛行法寶就能令你保持容光煥發。

搭長途飛機10件法寶

01 | 保濕滋潤三寶:護手霜、護唇膏、面部保濕噴霧

由於機上空氣極度乾燥,縱使你在上機前已做好保濕工夫,但幾小時後,雙手、唇和臉部也會變得很乾。有些人會在飛機上敷面膜,如果你不介意身旁那位乘客用古怪的眼神看著你,這也不失為一個保濕方法。

但最方便的是攜帶100ml的面部保濕噴霧上機快速噴兩噴,然後塗上護膚品。

有些人會因為空氣太乾燥而流鼻血,這時候你的保濕噴霧亦大派用場。在紙巾上灑些礦泉水或噴上保濕噴霧,然後再把濕紙巾放進口罩裡,從而增加鼻腔內空氣濕度;

或是請空姐給你一杯熱水吸蒸氣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02 | 帶保溫杯喝暖水

保濕要內外兼備,所以大家要多喝水補充水分。一、兩杯水又怎會足夠,如果大家要坐超過10小時以上的飛機,建議盡量要喝超過1,500ml的水。

不想經常麻煩空姐們,就自己帶上一個空的水樽或保溫杯,請她們為你裝水吧!建議大家也多喝暖水,因為機上溫度較低,喝暖水可令身體溫暖也能幫助入睡。

03 | 梳子、橡筋、cap帽

不論你有沒有在機上睡覺也好,你的頭總會靠著椅背吧!然後你到洗手間照照鏡子會驚訝自己的髮型怎樣能亂成這樣!

女生們不想頭髮扁塌塌的話,不妨帶把梳子和橡筋,把頭髮梳成丸子頭或簡簡單單一條馬尾吧!想再方便一些,就用個頭箍吧!

男生的話就更方便,把一頂cap帽放在你的手提行李裡面吧!

 

04 | 紓緩暈機藥

如果你平時會暈車暈船,那麼你也會有機會出現暈機的症狀。未試過搭飛機又擔心自己會暈機,可以在出發前向醫生查詢,並在上機之前吃暈機藥。

另一方面,隨身攜帶薄荷油,在不舒服的時候聞一聞也可以紓緩一下。

另外,吃蘇打餅乾也是一個好方法。蘇打餅乾能減少唾液分泌,當蘇打餅乾到達胃部之後,可以吸收那裡過多的液體,其中的秘密成分就是碳酸氫鈉及酒石(tartar)。

05 | 薰衣草精油+眼罩

不能坐商務和頭等艙就要自己帶上2個法寶幫助睡眠了。天然薰衣草精油有助睡眠和紓緩暈機不適,聞兩聞令人心曠神怡,回到酒店更可以用來泡澡紓壓。

另外眼罩是必須必須隨身攜帶,要知道如果你是搭早機,就算飛上3萬呎高空,機艙也是十分光亮的,想睡個好覺就要靠眼罩了。

 

06 | 防水腫要穿壓力襪

坐足10個小時,雙腳不能活動的時候,就會血液不流通而出現深層靜脈血栓,然後會很容易出現水腫。

日本的「休足時間」和壓力襪是你防水腫的良伴。下次去日本的時候,買兩對回家作準備吧!

07 | 攜帶外套/披肩

搭飛機千萬不要穿緊身褲!不舒適的話,只有苦了自己。

建議大家挑選輕便舒服的服飾,例如是休閒服或者棉質類寬鬆衣物,簡單來說,像睡衣的設計和材質最好。

由於飛機上溫度偏低,所以大家要多帶一件外套或披肩,以免冷親。

08 | 頸枕

如果大家細心留意其他乘客裝備的話,不難看見很多人都會在背包扣上一個頸枕。不想在機上落枕(俗稱:瞓戾頸)的話,頸枕會是你的恩物。

09 | 腰部靠墊

飛機座椅的C形弧度設計好像不太適合人類的S形脊柱,長時間坐著的話,會令我們後背和脖子痛,在飛機座椅凹下去的部分放一個腰部靠墊或小枕頭,會令你坐得更舒適。

10 | 帶上自己的娛樂設施

提提你,坐廉價航空是沒有免費機上娛樂,也沒有飛機餐提供的。所以,大家要攜帶書籍、雜誌、遊戲和電影來充實機上的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