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又等,期待了整個悠長三月的復活節長假終於降臨!買了機票外遊固然叫人羨慕,不過就算你是留港消費的一群,其實都不用怕人在香港會有一刻悶場。因為今年復活節值得去、必須去的活動可說是多到去唔晒。數數手指,各大假日市集、展覽及活動都非常吸引,短短的四日假期,一日走幾場可能都唔夠。一個仲忙過返工的復活節假期,正式殺到嚟!

假日市集類:

01 | 復活節貨櫃市集@TKO Plaza

完全是向韓國貨櫃商場Common Ground致敬之作!復活節限定的七彩貨櫃市集雖然只在室內舉行,但至少是全港首創。市集更設有鋪上草地的「閒坐小區」,而且又找來本地年輕音樂人來舉行live show,讓你可以慢慢行慢慢嘆。

日期:2018年3月30日至4月2日

時間:12:00nn – 8:00pm

地點:將軍澳廣場1樓中庭

網址:http://www.tkoplaza.com.hk/hk/happening?eid=17

02 | 咖啡生活市集@PMQ

咖啡對香港人來說,幾乎已經成為生活的必需品。不過在復活節於PMQ咖啡生活市集嘆的一杯咖啡,就不再是為了提神,而是為了享受。市集除了找來韓國精品咖啡品牌빈브라더스 – BEAN BROTHERS開設pop-up café 外,還有各式咖啡烹煮班與工作坊可供參加。

日期:2018年3月30日至4月2日

時間:12:00nn – 8:00pm

地點:PMQ元創方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2180420539266/

03 | “Mamasmart x Vessel” Easter Party@Vessel 02

Mamasmart是一班媽媽合作舉辦的市集,不過卻不老套,反而很chill。今個復活節與Vessel聯手的Easter Party除了媽媽市集外,最有趣的應該是紅蘿蔔採收活動。

日期:2018年3月31日至4月1日

時間:11:00am – 6:00pm

地點:觀塘海濱道90號Vessel 02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528237260735162/

活動類:

04 | 雞蛋仔藝術節@利園

「雞蛋仔」與「藝術節」,何其風馬牛不相及。不過這個雞蛋仔藝術節告訴了我們impossible is nothing。由法式星級餐廳Seasons主理的雞蛋仔料理向我們證明雞蛋仔絕對可登大雅之堂。其他如南孔雞蛋仔、星夜雞蛋仔等亦非常有創意!

日期:2018年3月30日至4月2日

時間:11:00am – 7:00pm

地點:銅鑼灣利園一期私家路(希慎道33號)

入場費用:全免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54724747994253/

05 | 塗遊@Hong Kong Arts Centre

香港藝術中心於復活節期間舉行開放日,其中有不少有趣的藝文活動可供參加。其中如「漫遊城市 灣仔」系列的活動「塗遊Floor Battle」,就可讓參加者與藝術家一起塗畫空地,親自為灣仔繪畫一幅獨一無二的風景圖。

日期:2018年3月30日

時間:4:00pm – 6:00pm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46989395805522/

展覽類:

誰說香港冇藝術?復活節尚未開始,就有Art Central、奈良美智展、添馬公園草間彌生大南瓜等活動的相片狂洗版,未去看的話,絕對要趁復活節補飛!另外還有一些本周才開鑼的展覽,同樣趣味十足!

06 | Art Basel@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3-4月行Art Basel幾乎已經是例行公事。今年的Art Basel必看的,包括中國藝術家劉勃麟、Kaws、Jeff Koons及The Beatles主音John Lennon遺孀小野洋子等人的藝術創作。

日期:2018 年 3 月 29 至 31 日

時間:1:00pm – 6:00pm

地點:灣仔博覽道 1 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rtbasel/

07 | Louis Vuitton Objets Nomades展覽@中環畢打行

這個由LV舉辦的展覽,無關手袋衣履之事,主角反而是家具。由米蘭移師香港的Objets Nomades展覽以家具設計為核心,不少展品都甚為有趣。例如由8條皮帶組成的椅背、由Campana Brothers設計的雲狀沙發等。

日期:2018年3月24日至4月2日

時間:10:00am – 8:00pm

地點: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5樓

費用:公眾可登記免費參觀

網址:https://objets-nomades-louisvuitton.seetickets.com/tour/louis-vuitton-reserved-ticket/list/1/100

下一頁:香港2018假期好去處|9個香港離島遊放鬆減壓 來一趟離島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