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日畀人話係石屎森林,其實都有綠洲嘅!以下嚴選 5 大野餐青草地秘點推介,大家不妨趁嚟緊長假同家人朋友嚟個悠閒野餐!

 1.獅子山下的樂富後花園

樂富邨後山的樂富配水庫休憩花園,連接樂富公園,坐擁獅子山山景,綠茵處處,有小涼亭,也有長木椅,是野餐的好地方。


草地環評:樂富配水庫公園
地點:樂富富安街(顯示地圖
交通:樂富港鐵站A出口步行20分鐘
補給站:樂富廣場、樂富街市及熟食檔。
環境:★★★★★
方便度:★★★★☆

2. 將軍澳最大人工山丘

去年 4 月跟隨將軍澳單車館開幕的單車館公園,也有一個巨型走漏眼草地。公園面積約有5個足球場大,內有露天劇場、X Game運動場、緩跑徑、兒童遊樂場、人工湖等設施,年初悄悄盛放的鐘花櫻桃也是打卡熱點,而中央的大草坪,是將軍澳區最大的草地,兩邊設有高低不平的小山丘,最適合一家大小野餐玩遊戲。話晒耗資11億打造,救傷室、洗手間、更衣室、儲物室等當然一應俱全。

草地環評:單車館公園
地點:將軍澳新市鎮寶康路105-107號(顯示地圖
開放時間:24小時
交通:坑口站B2出口步行10分鐘
補給站:園內小食店、南豐廣場
環境:★★★★☆
方便度:★★★★☆

下一頁:鬧市中都可以野餐?

3. 工廈中的綠洲 零碳草地

位於九龍灣工廈群之中的零碳天地,是全港首座零碳建築。園內採用天然採光及通風設計,超過五成為綠化面積,地磚使用循環再用物料,園中的大草地植有二百多棵原生樹木,都是本土樹苗培育出來,為廠區提供新鮮空氣。園內有 KELLY & MOSS 咖啡店,提供有機天然食物及咖啡,最啱 take away 席地午餐,而旁邊就是 MegaBox,想加餸添飲都好方便。

草地環評:零碳天地
地點:九龍灣常悅道8號(顯示地圖
開放時間:7am-8pm
交通:九龍灣德福廣場轉乘shuttle bus前往Mega Box或步行10分鐘
補給站:KELLY & MOSS、MegaBox、德福廣場
環境:★★★☆☆
方便度:★★★★☆

4. 日落西九 單車遊園

西九出名睇維港黃昏日落美景,草地任踩任坐,最近整理的苗圃公園,也成為每月一次「自由約」的舉辦地點,大家平日著眼市集及表演活動,其實整個公園分為海濱、林地、城市森林、果林4大部分,培植包括楓香、土沉香、刺桫欏等本地原生植物,下次來野餐睇海景時,值得慢慢細賞。想輕鬆漫遊海濱長廊,不妨現場租借港版 happy bike。

「悠遊西九」單車服務
租用時間: 2pm-7pm(周二至五)、10am-7pm(周六、日及公眾假期)、周一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收費:$20/小時
查詢:6182 3481
草地環評:西九苗圃公園
地點:西九文化區苗圃公園中央草坪(顯示地圖
開放時間:6am-11pm(因應情況變動)
交通:九龍站E4或E5出口行約10分鐘
補給站:園內小食亭、圓方
環境:★★★★☆
方便度:★★★★★

5. 欣澳路邊 挪威森林

這個隱蔽的欣澳小森林,位於港鐵欣澳站附近路軌側,但被露天停車場及高速公路阻隔,成為走漏眼美景。一排排白千層,夾著沒有人工修剪的草地,長短不一,樹木、樹葉也有各種形態,秋天亦開始出現楓香紅葉,在此野餐別具風味。由於沒有路名,Google map也沒有標示,「森野」負責人提供經緯座標,建議欣澳站步行前往,沿途會經過樹林石屎路,好有冒險feel。

草地環評:欣澳秘境
地點:港鐵欣澳站附近路軌側(北緯22°20’17 ”、東經114°2’17 ” )
交通:欣澳站步行約3分鐘
補給站:東涌東薈城
環境:★★★★☆
方便度:★★☆☆☆

下一頁:愛護大自然 野餐都要有manner

野餐都要有manner

1)  收起你的聲音

2)  自己帶走垃圾唔該

3)  將食物重新包裝

4)  紙巾遺禍人間

可以嘅話盡量用手巾仔,真係冇辦法,都唔好製造大量紙巾垃圾啊!

5)  放枯葉一條生路

枯葉可以化成養分,所以就算塊葉幾靚都好,放過佢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