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聽過,地勤搬運寄艙行李時,會亂掉行李這件事,亦有不少新聞或影片流出,指寄艙行李被航空公司的地勤掉到損毀。那麼行李貼上「易碎物品」貼紙的話,會不會更安全呢?早前數名參加台東「Ironman Taitung 70.3」鐵人賽的選手,便看到自己的單車搬運寄艙時,被地勤粗暴地掉到地上,更令單車損毀!

撰文:Alva | 圖片來源:Fen Lim

亞航地勤粗暴掉寄艙行李

早前台東舉行「Ironman Taitung 70.3」鐵人賽,當中數位馬來西亞選手比賽後,乘坐亞洲航空Air Asia由高雄飛回吉隆坡。

飛機降落後,在機上看到航空公司的地勤搬運寄艙行李時的情況,其間竟看到自己的單車被地勤粗暴地掉到地上,之後檢查時,更發現心愛的單車有損壞!

https://www.facebook.com/fen2212/videos/pcb.10156451291829604/10156451288739604/?type=3&theater

「易碎物品」貼紙形同虛設

被亂掉的單車其實已經貼上「易碎物品」,但地勤仍然無視這張貼紙,毫不在意地把行李掉到地上。事後這三位選手都把地勤亂掉寄艙行李的影片放上社交網站,更指責亞航並非第一次發生類似情況。

其中一位選手更tag了亞航的 CEO Tony Fernandes,並指把單車看得比自己生命更為重要,請求他呼籲亞航的員工要善待行李,另一位更諷刺航空公司貼的「易碎物品」貼紙形同虛設!

亞航CEO拍片道歉

亞航CEO Tony Fernandes留意到這件事後,很快便回應事件,向公眾解釋涉事地勤是屬於合作夥伴GTR的員工。不過他表示對這件事感到很失望,亦會承擔所有責任。

另一位CEO Riad Asmat 更拍片放上Air Asia的facebook專頁,代涉事人員表達歉意,並承諾亞航願意接受指責,並會跟進事件,日後作出改進。

We are sorry. Bikes are for riding, not throwing. Here's our CEO's promise to you.

We are sorry. Bikes are for riding, not throwing. Here's our CEO's promise to you.

Posted by AirAsia on Thursday, March 22, 2018

這次亞航的公關又做得不錯啊!

下一頁:泰航騎呢新例 肥人禁坐商務艙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