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應一小時辦妥的簽證,最後花了我足足六小時。」在入境玻利維亞前,持香港特區護照的我,必須先在秘魯Cusco辦理簽證。從網上分享得知,需時快則30分鐘,慢則一小時,只要交妥文件,到銀行繳付US$30就可以了。領事館未開,門外便有長長的人龍等候辦理簽證,主要是台灣、中國和香港人,還有少量的韓國人。本來大家都乖乖地排隊,誰料領事館一開門,領事邀請大家進室內排隊,噩夢便開始了。

text & photo: Travelling Mandy 漫.遊世界

入境玻利維亞辦簽證 遇阻滯

先被無理的中國人插隊!

試想像,一大堆人要順次序從室外迫到室內,會發生甚麼情況?沒錯,就是有人不知廉恥地插隊了。在數十位中國人當中,有一個四人團隊插隊,排頭位的台灣人嘗試禮貌地請他們守秩序,卻換來毫不客氣的一句:「不是我要插隊,是領事跟我要護照,我就給他,我們就是這樣辦事的!」

但身為香港人的我和幾位朋友,當然是看不過眼,插隊已經不對,還要聲大夾惡地罵回去,到底是甚麼道理?結果,我同行的一位朋友,剛好是全場唯一會西文的旅客,就衝出去跟領事說有人插隊了。

被迫答應 領事無理的要求

記得嗎?文章主題是「壞領事」,這位過分的領事,竟然要求我那位會西文的朋友幫他收集所有人的護照、文件,還有US$30,再拿到銀行繳費。竟然把所有人的個人資料跟大額金錢交給一個陌生的旅客,果然很南美風。

結果領事竟然非常霸氣地說:「如果你不願意幫我,那今天所有人都不會辦得到簽證!這裡是我的地方,我說了算!」

嘩!這是一句甚麼話?完全是土皇帝的概念,但沒辦法,我們有求於人,想要入境就只能屈服於他的淫威下,乖乖配合幫忙。最後,就由我的朋友跟排頭位的一位台灣人,一齊幫忙收集文件,再到銀行繳款,然後回來一次過辦理所有人的簽證。

最最最最最可惡的是,一開始插隊的那幾位中國人,竟然還在幸災樂禍地取笑我的朋友,覺得:「活該,你要幫忙當免費勞工,誰叫你要多管閒事管我插隊呢?」到底這還算是人話嗎?義務幫你辦簽證,一句謝謝也沒有,還在那邊諷刺別人?
還好,世界上不是所有中國人都那麼沒道德,還是有很多願意排隊、願意說謝謝的人。在此也謝謝那位為眾人買了補給糧水的中國先生,希望你跟老婆旅途愉快。

PS: 後來有朋友說,幾天後領事館甚至完全不辦簽證了,大概是最近旅客太多,領事找不到義工幫忙,索性把領事館也關起來了。原來我們也不是最不幸的一群呀……

申請DBS Black Card享低至1蚊1里,輕鬆賺里數!

p.nmg.com.hk/bfjz78

申請DBS COMPASS VISA,送你 Hallmark 26吋行李箱!

p.nmg.com.hk/bd5qvx

下一頁:超浪漫求婚!日本攝影師記錄情侶於「天空之鏡」訂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