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無瑕的天空倒映在你腳下,海天一色的美景讓人嘆為觀止,壯闊又夢幻,因此許多人也會將「天空之鏡」納為人生的旅遊清單之一。在這宛如仙境的美景下,你可想像過你的伴侶在此拿出戒指向你求婚呢?日本攝影師こんちゃん就在這浪漫虛幻的景色下,用鏡頭記錄了2對情侶求婚的一刻,被網友推爆「實在太美了」、「好羨慕」,究竟這神聖的「天空之鏡」在哪呢?

資料來源:撮って、笑って、旅をして  、JUKSY| 圖片授權:Twitter@Hiromasa_kondo

超靚絕景求婚相 成日本熱話

近日,一位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日本攝影師こんちゃん為兩對情侶拍下了求婚時的紀念照,成為Twitter上的熱門話題。照片在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所拍攝,海天一色的「天空之鏡」真的美得只應天上有,連攝影師こんちゃん本人都忍不住感嘆:「完全不像在現實世界……」

突然而來的請求 「驚喜求婚大作戰」

其實這是攝影師こんちゃん第一次為情侶拍求婚照。據知,こんちゃん跟しょうま和りな這對情侶在旅館偶遇,一起吃過飯、一起參加過烏尤尼鹽湖當地的旅行團,因而成為了朋友。

有一天,しょうまさん突然找こんちゃん商量,他說在開始旅行前答應了女方的父母,會在烏尤尼鹽湖求婚,所以打算給女朋友一個驚喜,向她求婚,並請こんちゃん幫他們拍照。因此,こんちゃん就跟旅館的朋友去烏尤尼市準備了婚紗和戒指,並計劃了這個「驚喜求婚大作戰」。

能拍下奇跡之美照 其實是意料之外!

其實しょうまさん最初只計劃在玻利維亞留一周左右,並打算期間向女友求婚。但他的女友到達當地之後就開始感到不適,所以求婚作戰一直未能如願進行,只好把旅程拉長至兩個星期。就在他女友身體開始好轉的時候,就遇到了攝影師こんちゃん,所以才拍攝到這一輯紀念照。

好事成雙!再有朋友求婚

上述的求婚大作戰成功後,同行的一位外籍朋友(ショーン)都偷偷跟こんちゃん說,其實他也打算跟女友求婚!所以之前求婚大作戰的成員再次前往烏尤尼鹽湖拍照。

其實ショーン跟他的女朋友已經計劃好5月會在日本舉行結婚儀式,但至今仍然未求婚,因為女友一直都非常憧憬烏尤尼鹽湖,所以打算在此地加上看日出的時候向她求婚,藉此機會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

想在最佳的天氣和景色下求婚!

於是,大家一大早就前往烏尤尼鹽湖準備看日出,因為還有2天,大家都會各自出發去新的旅遊地,所以ショーン的求婚時機剩下不多,大家都很緊張。

可是,等到太陽都出來了,ショーン還沒有向他女友求婚!!!大家心裡都十分忐忑不安,一問之下,原來ショーン不打算在這個時機求婚!

「因為女友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所以我想在最佳的天氣、最棒的景色下向她求婚。」

聽到ショーン這麼真誠的一句,大家都願意收隊,並期待明天的天氣會很好,可以讓他順利求婚。

再次前往卻遇上暴風雨

當大家都祈求第二天的天氣會更好,可是出發時卻遇上暴風雨!可是過了這天,大家都會開始各自的旅程,心裡都非常不安。

過了一段時間後,暴雨終於停了!可還是陰天多雲,沒平日那麼漂亮,大家都有點失望。

雖然大家都很可惜未能成功幫ショーン求婚,但沒有因此而失落!紛紛向ショーン和女友送上祝福,還一起拍了大合照留念!

三度前往 終於拍到奇跡美照!

兩次去鹽湖都未能遇上晴天,ショーン亦未能順利求婚。可是,他並沒有放棄!!一個星期後,他竟帶著女友重新回到玻利維亞找こんちゃん!雖然當初的「求婚戰隊」已經各自去了新的地方,但幸好的是,大家跟旅館新來的遊客都十分投契,一拍即合。「求婚大作戰」能再次舉行了!

這次出發終於天從人願,遇上超級大晴天了!ショーン亦有為這次求婚做好準備,三度前往終於順利地求婚了!

最後大家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8點。烏尤尼鹽湖的晚上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到滿天星宿,經水面的反射就像在星空上行走,恍如置身仙境一樣。在這個美麗的風景下,こんちゃん拍下了這張奇跡的美照。

這兩次的「求婚大作戰」終於圓滿結束,希望這兩對情侶能一直幸福美滿!

「天空之鏡」拍攝的最佳時機是12月-3月

所謂的「天空之鏡」,其實指的是鹽湖上一層形成的薄冰,原理就像當湖泊或池塘的水蒸發而滲入地下時,其內含礦物質就會留在地表上,形成壯觀的白色奇景,有人也稱它為一面「鏡子」,可以清楚地反射倒影!

身處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Uyuni),也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鏡」,世界上最大的鹽湖,面積高達10,582平方公里,位在南半球的玻利維亞,每年12月到3月是當地的夏季,同時也是最有機會看到「天空之鏡」的季節。

想看到「天空之鏡」,不僅要有刻苦的勇氣,還要有運氣,假如碰上下雨,地質鬆軟,路面一不小心還有可能陷入,必須在天氣晴朗好天氣下,烏尤尼鹽湖的「天空之鏡」才會出現。如果湖上積水隨風起了波瀾,也有可能拍不出絕美倒影,出發前建議由響導判斷、帶路,才不會撲一場空!

申請DBS Black Card輕鬆賺里數,享低至1蚊1里,獎賞達80,000里!

p.nmg.com.hk/egt589

下一頁:【德國新天鵝堡】跟攝影師 走訪現實版迪士尼童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