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將至,相信不少人準備出遊,部分人更會把握今年最後機會,前往較遠的國家及地區。可是經濟艙座位活動空間有限,長時間留在飛機上未能好好休息,令很多乘客抵達目的地後疲憊不堪,加上面對時差問題,導致整個行程未能盡興。綜合空姐分享的6大長途機法寶,希望向準備乘坐長途機的旅客「教路」,令他們的旅程變得更輕鬆愉快!

text: Skyscanner| photo︰ 新傳媒資料庫

空姐推介6大長途機法寶!

01 | 多飲水

眾所周知,機艙的空氣濕度非常低,令皮膚口腔十分乾燥,所以第一樣長途機法寶是,建議乘客定時補充水分。若果乘坐長途機,特別需要乘坐10小時以上,就盡量喝超過1,500毫升水分。

由於乘搭國際航班的旅客,過關時不能攜帶超過100毫升的液體,所以建議你們在候機大堂購買樽裝水,或者攜帶空的水瓶或保溫瓶上機,然後再要求空姐空少裝滿。

02 | 簡單服飾

第二樣的長途機法寶是輕便的衣服。經濟艙座位活動空間有限,所以建議乘客穿上舒適休閒服飾上機,讓自己更容易脫衣服甚至鞋子,好好休息。

另外,飛機上空調偏低,加上飛機飛得愈高,氣溫就愈低,所以乘客最好自攜外套以防萬一。但當然,你們可以要求空姐空少提供毛氈。

 

03 | 攜舒適物

說實話,機位的窄小空間真的無法跟家裡的床位比較,我們只能在機上的有限空間營造更佳的睡眠環境,所以第三樣長途機法寶,是建議乘客準備襪子或輕便紙拖鞋替換,以防出現雙腳腫脹的情況。亦建議你們自攜耳塞、眼罩和頸枕等物品,方便自己入睡。

04 | 切忌化妝

空姐往往要保持最佳狀態示人,所以上班時要化妝打扮。但其實業內人士不建議乘客化妝,因為機艙的濕度很低,皮膚塗上化妝品後會變得更乾,所以他們建議乘客攜帶不超過100毫升的保濕液、潤唇膏和護手霜上機,有需要時將它們塗上皮膚,讓皮膚可以透氣休息,增加濕潤度。

05 | 欺騙大腦

不少人乘搭長途機都會遇上jet lag問題,而甚麼時候能適應時差是因人而異,所以只能建議乘客在起飛前,預先把手機和手錶時間調校成當地時間,希望能夠欺騙大腦盡早適應時差。此外,飛機用餐時間通常跟目的地時間,所以建議旅客查清時差,以便盡快調整生理時鐘。

06 | 伸展手腳

經濟艙座位活動空間有限,難免感到不適,所以建議乘客穿上促進血液循環的壓力襪子,多走走動動,防止出現深層靜脈栓塞(Deep Vein Thrombo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