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r2
不知為何, 總有些人對窮遊大有篇見, 在討論區看到關於窮遊的文章, 總會有人跳出來說:

「痴晒線, 去旅行都唔知為乜, 為求辛苦求做電波少年?!」
「食野都只可以食cheap果D, 咁不如留港消費啦!」
「如果講到洗少少錢都叫豪, 咁點解唔訓街?」
「其實咁樣玩有咩意思? 乜野都就住就住, 不如咪_去!」
「D人成日咩窮遊廉遊以為好威威, 冇錢真係會錯過好多野, 食已經係。」
「窮就唔好去旅行啦!」

這些回應之多簡直未能盡錄, 但每次看到這些留言, 總是有重莫名奇秒的感覺! 首先我覺得旅行的意義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 你喜歡shopping, 那麼去旅行掃貨就是你旅行的意義; 喜歡攝影, 那麼每個景點都拍上數十幅照片就是旅行的意義; 喜歡豪華遊, 那麼消費亦算是一種旅行的意義。但為什麼總有人用自己的價值觀來評價別人所認為的旅行意義!?

不用花費, 看看風景、跟當地人交流、住民宿、吃地道小店難道不算是旅行嗎? 窮遊就一定是「就住洗」? 喜歡窮遊就代表它沒有錢? 而我不知是這是什麼爛道理。

窮有窮遊, 富有富遊, 但請尊重別人的選擇, 不要再看不起人。

————————————————————————–

My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mystory

Tags :